>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一遇小威倒退近十年 各种失误上演虐心惨败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7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我国金花李娜以0-6/3-6惨遭卫冕冠军小威横扫,无缘女单决赛。这是李娜对阵小威的第九次失利和第八次连败,每当遭遇小威,李娜的经验和实力就不见踪影,只能在无关紧要的时刻打出几个好球,然后把决定胜负的分数留给小威去展示球后的魅力,仿佛变回了05年初登大满贯赛场时那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对于苦苦守候的中国网球人和球迷来说,这无疑是一场虐心的惨败。

  和当今女网的大多数选手不同,李娜是少数有能力和小威分庭抗礼的球员,此前二人曾交手9次,小威获胜的8次中都出现了局分见7的情况下,而唯一一场没有见7的比赛李娜在首盘吞蛋的情况下上演了逆转好戏。这有力的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李娜完全有击败小威的实力;但是为什么吞下了7连败呢,那是因为双方的心理素质相差了十万八千里。

  本次比赛李娜职业生涯首次晋级美网四强,作为第一个打进美网四强的中国人,可想而知金花一姐又陷入了各种压力的纠结之中;而小威则可以将各种压力转化为动力,当有人提到李娜多次和她打得很接近时这位球后表示:她这次一定想把接近变为获胜。言外之意就是我这次一定要横扫她。

  结果比赛开始后小威如愿按照自己的预期主导比赛,而李娜的表现则让人看不到任何备战的痕迹,一通眼花缭乱的各种失误后她首次在大满贯的半决赛中吞下了鸭蛋。第二盘开局李娜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在第二局止住连丢七局的颓势保发后又破发得手,以局分2-1领先;可惜第四局她浪费了40-0领先的优势,之后重新陷入了被动。第八局李娜曾先后挽救了6个赛点,这也是比赛为数不多的精彩场面,但这还不足以改变结果,李娜以0-6/3-6落败,吞下了对阵小威最惨痛的一场失利。

  也许有人会说李娜挽救6个赛末点的表现很顽强,但如果认真观看了李娜对阵小威的这十场比赛就会发现这根本不值得一提。李娜永远都是在无关紧要的时刻打出几个好球,然后把决定胜负的分数留给小威去展示球后的魅力。比赛的过程可以有无数种,但是结果只有一个,各种剧情轮番上演都是为了烘托一个李娜失利的结局。

  对于小威来说,李娜要比莎拉波娃更好对付,莎娃那一连串的失利的比分比李娜悬殊,但是她的内心没有屈服;李娜数次将比分咬的如此接近,但早已满足于这些接近的失利,就像是每次和小威交手都要吞蛋的西班牙人纳瓦罗,这次美网在生日当天吞双蛋,之后还是一脸崇拜的和小威行贴面礼,李娜今天被扫了个6-0,之后满面笑容走向网前。但是输给A-拉德万斯卡的时候她可不是这番表情。这能说明什么,很明显是李娜已经甘愿在小威面前俯首称臣。

  李娜从05年开始征战大满贯正赛,如今已经有近10个年头,但是每当遭遇小威,她仿佛就变回了那个初出茅庐的新人,每次比赛打得杂乱无章,只能在落后时刻放手一搏时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满足于和高手过招时的喜悦而无力掌控比赛的进程。05年澳网第三轮李娜0-6/2-6惨败莎娃,美网首轮两个4-6不敌达文波特,今天的小威将李娜打回了05年首秀时的状态。

  这场半决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凌晨4点,但是仍然有无数中国网球人和球迷在关注,1小时27分钟的比赛里李娜没有任何ace、双误4-1更多,发球得分率不足半数,制胜分8-19落后的情况下非受迫性失误还以24-20更多,其中首盘的数据更是惨不忍睹。而在这场比赛之前她还是ace榜的冠军,之前的五场比赛均是制胜分多于非受迫性失误,一发得分率都超过了七成。对于苦苦守候的中国网球人和球迷来说,这无疑是一场虐心的惨败,而更可悲的是,这种失利恐怕将贯穿李娜的整个职业生涯,她08年斯图加特逆转小威的那场比赛将会成为永远的回忆。(王锋)

相关新闻:

·李娜连丢7局救6赛点 吞蛋不敌小威无缘美网决赛
·现场:李娜吞蛋表情严肃 击球太猛导致断线换拍
·央视:比赛好似火星撞地球 李娜连救赛点不放弃
·李娜历届美网战绩:三次一轮游 2013四强创历史
·特评:一度迷失 李娜自信不足未能打出真正自我
·李娜一遇小威倒退近十年 各种失误上演虐心惨败
·三大社:紧张情绪困扰李娜 面对小威竞争力有限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7/n386088084.shtml report 3581 李娜不敌小威无缘决赛北京时间9月7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我国金花李娜以0-6/3-6惨遭卫冕冠军小威横扫,无缘女单决赛。这是李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