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强势横扫早有“预谋” 击败李娜比莎娃更易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7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小威表现强势,仅用了1小时27分钟就以6-0/6-3血洗5号种子李娜,剽悍晋级决赛。当今球后如愿的以一场横扫击败了之前每次交手都能和自己打的很接近的李娜,赠予了后者八连败。就像巅峰时期的费德勒,小威连败俱乐部里会员无数,李娜和莎娃都是资深会员,但对于小威来说,击败李娜比莎娃更易,打莎娃需要坚持不懈的打击,因为她有一颗冠军的心;而打李娜只需要等大礼,因为她早已俯首称臣。

  两场女单半决赛中小威VS李娜被安排在了第二场,可见在大多数人眼中这比佩内塔和阿扎伦卡的对决更引人注目,当然一场激烈的对决是万众期待的。以李娜的胜利和状态,这种期待并不过分。此前二人曾9次交手,其中8次局分见7,唯一一次局分没见7的比赛也是一场三盘大战,李娜在首盘吞蛋的情况下上演了不可思议的逆转好戏。但当李娜遭遇小威这样特殊的对手时,状态和实力已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心态。

  此前的多次交手尽管比分如此接近,但是进程却让人感觉到毫无悬念,李娜会在关键的时候送分、送局、甚至送出比赛。今年辛辛那提半决赛分别出现在自己盘点、对手盘点和赛点上的双误令人印象深刻。多次的惜败几乎已经摧毁了李娜的斗志,让她彻底被当今球后收为了裙下之臣。

  为什么李娜之前的每一次都能将比分打得如此接近,也许小威只记得自己赢了球,但是忽略了过程。因为李娜总是在关键时刻送分,这样不痛不痒的比赛谁会记住过程。但是这场比赛前有人将这个现象搬上了台面,当被问到和李娜每次交手比分都很接近时小威回答道:也许她这次想把接近变成获胜。看似轻描淡写的回答实则充满杀机,经验丰富的小威显然意识到不能总给李娜希望,是时候给她狠狠的浇一盆冷水了。

  果然,比赛开始后小威打得稳中有杀气,一上来就轰出love game保发,而作为亚洲一姐的李娜尽管也见了不少大场面,但是见而不惯,首个打进美网四强的中国人这个头衔大概又令她纠结了许久,首盘的发挥令人大跌眼镜,没有ace3次双误,1记制胜分12次非受迫性失误,3次上网一分未得,卡洛斯的特训、鼓励、千叮万嘱统统化为泡影,很快输了个0-6。

  第二盘开局李娜率先破发2-1领先,第四局40-0领先,但是李娜的习惯性思维告诉自己此时该给小威送分了,于是稀里糊涂的丢了这局,霸气十足的小威很快就再下三局将对手逼入了2-5落后的绝境;此时李娜发挥出了自己“敢打敢拼”的精神,竟然挽救了6个赛点保发,最终以第二盘只被多破发一次的3-6结束了比赛。

  如果非要从这场惨败中找点积极的因素,那就是李娜没有以双误的方式交出比赛。而对于小威来说,她如愿的以一场横扫教训了李娜,让她以后都不好意思再拿比分都很接近说事。这场比赛也更贴切的反映出双方在当今女网的地位,小威就像巅峰时期的费德勒,连败俱乐部里会员无数,李娜和莎娃都是小威连败俱乐部的资深会员,但对于小威来说,击败李娜甚至比莎娃更容易,打莎娃需要坚持不懈的打击,因为她有一颗永不服输的心;而打李娜只需要在关键分上等大礼,因为她早已俯首称臣。今天的这场惨败也许只是开始,李娜之后再遭遇小威恐怕很难打出接近的比分了。(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7/n386089741.shtml report 1775 北京时间9月7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小威表现强势,仅用了1小时27分钟就以6-0/6-3血洗5号种子李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