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湖南专题 > 2013全运湖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体操女子全能决赛 湖南小将商春松淡定夺金

来源:湖南日报

  落后,淡定;追平,淡定;新闻发布会,还是淡定!9月6日晚进行的全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我省小将商春松在前两项落后的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与福建选手姚金男同为57.801分,同获金牌——巅峰对决,没有输家

  9月6日晚的女子体操全能决赛,商春松与姚金男展开了一场针尖对麦芒的经典对决。最终的结果更是让全场惊呼一片,两人得分同为57.801分,裁判经过商议后,最终判定两人并列第一,同时得到金牌。这场巅峰对决,最终以皆大欢喜的“双黄蛋”落下帷幕。

  之前的资格赛,就是商春松和姚金男的较量,虽然商春松最终获得第一,也仅领先姚金男0.467分。今晚的决赛,两人的较量更加白热化。

  首先进行的跳马和高低杠比赛,商春松以28.501分落后姚金男1.233分。接下来的平衡木,商春松发挥出色,得到14.800分,扳回0.333分。

  最后一个项目自由操,姚金男、商春松最后两个出场,两个人的对决,成为这场跌宕起伏大戏最后的高潮。

  姚金男再次完成一套高质量的动作,得到13.600分。此时,商春松至少要得到14.500分,才能击败姚金男。

  深呼吸,向裁判和观众示意,商春松有如在空无一人的场馆独自起舞一般。待一套动作下来,全场立刻爆发出震天的掌声,她果然得到14.500分,与姚金男并列第一!

  商春松,“淡定姐”

  全场比赛,商春松一路奋力直追,逆袭成功。小小年纪就能如此沉着,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很多记者都直呼:商春松真不愧是“淡定姐”!

  记者问到商春松在发起最后的冲击前想什么。商春松淡淡地说:“最后一项是有点紧张,不过自由操是我的强项,预赛也比对手高出1分多。这套动作我完成的质量也不错,心里还是有信心的。当时,我就只想一件事,按最好的动作要求做。”

  虽然经受了最后一个项目的考验,但老天似乎还要考验一下这位“淡定姐”。最后的评分和决定两人双双获得冠军的这段时间也十分难熬。在漫长的等待中,“淡定姐”一直在默念,她在默念什么呢?商春松表示:“等候的时候我一直在默念,只要默念就能把心静下来。最后结果出来,两人分数相同,但我排第二,当然会有点失落。后来我们两人都获得冠军,这当然很开心了。”直到此时,商春松才像个孩子般笑了起来,现场也哄笑一片。

  出生于1996年的商春松,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被永顺县体操学校的教练看中,从此开始来到永顺县城进行体操训练。13岁那年就进入省队,第2年就成为国家队的一员。在去年的亚洲体操锦标赛上,商春松夺得团体、平衡木、自由操3项冠军。

  夺得全运会体操全能金牌后,商春松表示,“整体感觉不错,但在跳马上还要提高。”接下来,商春松还将亮相平衡木、高低杠和自由操3个单项,如果再拿1金,“淡定姐”还会如此淡定吗?

  (本报大连9月6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7/n386096229.shtml report 1331 落后,淡定;追平,淡定;新闻发布会,还是淡定!9月6日晚进行的全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我省小将商春松在前两项落后的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与福建选手姚金男同为57
(责任编辑:李洋) 原标题:商春松“淡定”夺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