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壮:李娜相比以往有不小改变 壮志未酬留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壮

  李娜和小威打了两盘,但是这两盘给人的感觉好像是两场比赛。0比6输一盘球并不可怕,要知道,李娜对于小威唯一的一场胜绩,第一盘也是以0比6输给了对手。但是在这场半决赛中,李娜在第一盘显得束手无策的状态,而且持续时间之长才是最可怕的。整整一盘的比赛,李娜几乎被对手逼到了绝境,应当说,第一盘完全不是正常的比赛状态。赛后李娜承认小威超强的杀伤力并不是关键,问题出在了自己的身上。比赛进入到第二盘后,双方在场上终于进入到对攻的状态。

  比赛虽然输了,但应当说李娜在整个美网的表现还是颇有亮点。在保持强劲底线的同时,李娜在发球和网前比以前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在四分之一决赛前,李娜是美网女单比赛中ace球最多的选手,而排在第二位的就是小威。说到网前这个技术环节,李娜在与小威的比赛中,李娜网前的得分率达到了68%高于小威的55%。与去年的美网相比,网前已成为李娜一个新的得分武器。

  应当说李娜跟以往比确实有了不小的改变,这次输球后她没有回避自己在场上不佳的表现,而是提到自己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赛后她认为虽然她开赛后并没有感到紧张,但由于是第一次打美网的半决赛,自己一时还找不到节奏。包括在第二盘开始后,自己还是无法进入状态,这是她将来必须要解决的问题。虽然小威力大球沉是个威胁,但是自己找不到节奏是造成比分如此悬殊的关键。

  在美网中央球场阿瑟阿什球场外有一处冠军墙,历届美网男女单打冠军的名字都可在上面,2006年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时就在想,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中国人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上面,今年李娜虽然壮志未酬,但已经是历史上最接近的一次。(作者为央视网球专项记者刘壮 >>进入刘壮微博)

相关新闻:

·李娜连丢7局救6赛点 吞蛋不敌小威无缘美网决赛
·现场:李娜吞蛋表情严肃 击球太猛导致断线换拍
·央视:比赛好似火星撞地球 李娜连救赛点不放弃
·李娜历届美网战绩:三次一轮游 2013四强创历史
·特评:一度迷失 李娜自信不足未能打出真正自我
·李娜一遇小威倒退近十年 各种失误上演虐心惨败
·三大社:紧张情绪困扰李娜 面对小威竞争力有限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7/n386096658.shtml report 2420 李娜不敌小威无缘决赛李娜和小威打了两盘,但是这两盘给人的感觉好像是两场比赛。0比6输一盘球并不可怕,要知道,李娜对于小威唯一的一场胜绩,第一盘也是以0比6输给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