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花絮 > 2013全运花絮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在东北杭州比浙江有名 南方对他们有致命吸引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第一次兴起这个想法,还是在抵达全运村的头一天,我拿着身份证到组委会前台报道,志愿者小姑娘问清楚我是杭州来的媒体记者,开始在复印纸订成的名单册上猛找。她找了好久,我终于忍不住提醒了她一句:妹妹,杭州在浙江省,你拿着江苏省的名册怎么找得到啊。

  随后,我开始在沈阳、大连、鞍山等数个东北城市兜兜转转,跟许多东北人有过交谈,很多时候,都是热情的东北人看到我胸前的记者牌,主动上前打招呼询问:“兄弟,这是打哪儿来啊?”我说从杭州来。对方的表情便开始肃然起敬:“好地方啊!”如此经历过许多次,我终于确定,自己不是自作多情,我交谈的对象确实对杭州印象甚佳,连带着我这个从杭州而来的记者,也受到了优待。

  什么叫优待呢?有一次我采访完,深夜坐上从鞍山到大连的高铁。刚落座,列车乘务员就问:“你是运动员还是记者啊?打哪儿来啊?”我说自己是记者,从杭州来。对方表情一如既往地开始生动起来,几分钟后,当她再次从我身边经过时,在我耳边轻语:“特等座车厢有空位儿,那儿能休息好些,要不你跟我去那儿坐吧。”

  其实,大多数东北人,生活的圈子都没出过这三省地界,与我有过交谈的东北人,都对杭州充满着向往,正如我们对东北的碧空万里感到惊羡一样,南方的细雨小巷,对他们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尤其是女性。至于浙江……不得不说,在很多东北人的概念中,这个名词所代表的涵义要平面得多—有钱,再然后就是嘴皮子极快且长相奇特的主持人华少(对于后面那一点,我表示忍俊不禁)。

  真实情况是杭州已经成为很多东北人对南方印象的一种象征,他们所认为的很多美好的东西,都被归入杭州的范畴,西湖自不必说,就连乌镇,也被一些东北人纳入杭州的管辖范围(那是嘉兴的地头)。一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让不少东北人都想当然地认为,南方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应该出现在杭州,这让我多少感到有些汗颜。

  另外,在全运会正式开始的一个月前,我曾因为考察全运村而提前来过一趟沈阳。负责兴建全运村的绿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北是绿城房产的新阵地,很多东北人对绿城公司全无概念,不过,当销售人员介绍说,这家公司是来自杭州时,多半能博取对方的好感,从而进入更深一步的接触阶段。

sports.sohu.com fals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html/2013-09/07/content_1573662.htm report 1089 第一次兴起这个想法,还是在抵达全运村的头一天,我拿着身份证到组委会前台报道,志愿者小姑娘问清楚我是杭州来的媒体记者,开始在复印纸订成的名单册上猛找。她找了好久,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