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三国脚全部首发队史首次 弟子牛德拉甘自豪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晚,国足在天津迎来了东亚杯之后的首场比赛,结果全场玩命的国足,打得新加坡完全没有还手之力,最终用一个6:1的比分洗刷了耻辱。

  有态度的国足很可怕

  国足与新加坡的热身赛,足协在赛前就公布了比赛的海报,口号其实并无新意——态度决定一切。这句米卢留给中国足球的箴言,实际上已经在国足的东亚杯三场比赛中得到了印证。而昨天的比赛,全场玩命的国脚,用一个6:1的比分,为自己洗刷了1:5不敌泰国青年军的耻辱。

  尽管距离那场耻辱之战已经过去了80天,但是由于新加坡同样来自东南亚,而且他们同样派出了一支年轻球员为主的二线队,因此赛前媒体总会不经意地将这场比赛与6·15之战联系到一起。傅博并没有因为对手第155位的世界排名而轻视对手,他在攻击线上将孙可、张稀哲、武磊和于大宝全部派出场,而队长郑智则继续站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很显然,傅博不希望6·15的悲剧再次重演。

  在东亚杯上尝到玩命甜头的国脚们,昨晚将那股气势延续了下去,开场仅仅7分钟,于大宝就接到孙可的助攻抢射打破僵局。不过16分钟,郑智在禁区内的一次失误,让新加坡扳平了比分。好在此后国足继续在前场给对手施加压力,31分钟国足在前场连续打出配合,最终由于大宝完成射门。第二次领先的国足此后再也没有给新加坡机会,张稀哲和孙可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扩大为4:1,而下半场,替补出战的郑龙同样完成梅开二度,6:1,国足这一战赢得酣畅淋漓。

  如此悬殊的比分,让新加坡主帅斯坦奇也输得心服口服,赛后他说:“我执教了133场比赛,但是从来还没有输过1:6这样的大比分,我认为,中国队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尤其下半场中国队一脚出球的配合和现代足球的打法,让我非常吃惊。新加坡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这次队伍里招入了6名二十几岁的年轻球员,但对他们来说,中国队太过强大了。”

  舜天三国脚全部首发

  国足大胜新加坡,对于江苏球迷来说,这同样是一个让他们高兴的夜晚,入选国足的三名舜天球员孙可、吴曦和刘建业全部首发出场,而孙可也延续了他近期在国家队的好状态,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

  赛前曾有媒体预测,国足与新加坡的热身赛,以考察球员为主要目的的傅博,将在这场比赛中使用纯替补阵容。不过傅博显然在赛前改变了主意,首发名单中,他派出了东亚杯打澳大利亚时的攻击组合——孙可、武磊和张稀哲,而在中后场,近期不断收获进球的吴曦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张琳芃则和郑智搭档中卫,另一名舜天国脚刘建业担纲后腰。

  三名舜天球员同时在国足首发,这还是球队历史上的第一次,而昨天他们三人的表现,也没有辜负傅博对他们的信任。孙可开场就为于大宝送出一记高难度助攻,随后又接到张稀哲的妙传打空门得手,获得了自己的第3个国家队进球,而这3个球是在4场比赛内完成的。回到右后卫位置上的吴曦,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防守中没有太大压力的他,下半场的几次插上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尤其是终场前在禁区内面对门将的劲射险些破门。而刘建业尽管只踢了半场,但他和杨昊组成的双后腰很好地保护了后防线。

  球员们的表现,也让舜天主帅德拉甘很是自豪,此前在说到三人入选国足时,老头也不无得意地说:“能够有3名球员入选国家队,这是对我们球队的肯定,我当然非常高兴,希望他们在国家队都能有出场机会,对球队有所帮助。当然,舜天还有不少有潜力进入国家队的球员,但愿这能刺激他们更快地提高自己的能力。”

  国足有点巴萨的影子

  从东亚杯上最后一战4:3战胜澳大利亚,到昨晚6:1大胜新加坡,国足最近的这两场比赛,进攻端的表现着实有点出乎球迷的预料,尤其是孙可、武磊、于大宝和张稀哲的四人攻击组,他们之间的快速传递,让不少人都直呼国足有点像巴萨了!

  国足的确是彻底颠覆了球迷此前对他们的定位,昨晚的比赛,他们在前场的压迫式反抢和连续一脚出球,让很多人都在感慨,原来国足也能踢技术流足球。当选全场最佳的于大宝赛后在说到国足的新战术时就表示:“这归功于主教练的打法,让每个球员的能力都有很好的发挥。我们所有的球员,全队的状态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也追求最先进的踢法。”实际上,赛前傅博就曾表示,希望能有机会演练一下无锋阵型,而昨天他也在大比分领先后得偿所愿,而在于大宝下场之后,国足的无锋阵竟然还进了两个球。多少有些讽刺意味的是,带领国足重回技术流的,不是西班牙人卡马乔,而是本土教练傅博。

  比赛之后傅博也表示:“我要求球队在前场逼抢和控球,坚持我们的打法,发挥自己的特点,这场比赛体现了我们打压迫打法的能力。”而对于国足多次打出的连续快速出球配合,傅博也笑着回应说:“这种配合是因为他们喜欢这么踢,而且也有这个能力,稍微小了一点,如果能转出来更好一些。得球后的控球节奏如果再好一些,调动中转移打得更开一点就更完美,不过这也能增加球员的信心。”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7/n386103202.shtml report 2495 昨晚,国足在天津迎来了东亚杯之后的首场比赛,结果全场玩命的国足,打得新加坡完全没有还手之力,最终用一个6:1的比分洗刷了耻辱。有态度的国足很可怕国足与新加坡的热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