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届国际奥委会主席:顾拜旦第二任 罗格第八任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今日6时,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8日至10日,全会将主要解决三大议题:投票产生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投票决定一个临时项目以及选出新的国际奥委会主席。以下为历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简介:

  国际奥委会首任主席

  国际奥委会首任主席德米特留斯.维凯拉斯(Demetrius Vikelas 、希腊、1835—1908)是希腊诗人和教育家,维凯拉斯1835年生于希腊锡拉,作为泛希腊俱乐部会员,代表希腊参加了1894年顾拜旦主持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巴黎大会。会上,他积极支持希腊主办首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因此,根据当时的规定,国际奥委会主席应该是奥运会举办国家的人,会后被选为第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从1894年任职到1896年。

  第二任奥委会主席

   皮埃尔·德·顾拜旦(Pierre de Coubertin,1863.1.1-1937.9.2)。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 史学家。出生于法国巴黎贵族家庭,本人为男爵。青年时喜爱古希腊史,崇尚英国学校教育,对其以后放弃仕途、投身体育工作,以及极力主张恢复古奥运会和改革法国教育有重大影响。

   1883年首次提出定期举行世界性比赛的主张,1889年建议恢复奥运会,1892、1893年等,遍访 欧美诸国,进行实地考察,宣传奥林匹克理想,征询恢复奥运会意见。1894年在他积极努力和多方筹措下,召开了巴黎国际体育会议,促进了国际奥委会的成立,并被选为该会秘书长。1896-1925年任国际奥委会 主席。1925年后任终身名誉主席。任职期间,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时,针对当时体育竞赛中的种种弊端,发表了著名诗作《体育颂》,获该届奥运会文艺赛金质奖章。

  第三任奥委会主席

  享利·德·巴耶-拉图尔(Henri de Baillet-Latour,1876.3.1-1942.1.6),国际奥委会第三任 主席(1925-1942)出生于比利时贵族家庭,社会活动家和奥林匹克运动积极支持者。二十年代初,曾任比利时驻荷兰外交官。1903年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1906年在其积极筹划下 建立了比利时国家奥委会。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为安特卫普申请主办1920年第七届奥运会和使该届运动会召开作出了贡献。1925年接替顾拜旦任国际奥委会主席。1942年病逝于任所。

  第四任奥委会主席

  西格弗里德·埃德斯特隆(Sigfried Edstrom,1870.11.21-1964.3.18)。国际奥委会第四任主席 (1946-1952)。瑞典体育活动家。曾就读于美国、瑞士,担任过动力工程师。喜爱田径运动,大学时期曾创瑞典短跑纪录。1912年第五届奥运会时,倡议成立了国际业余田径 联合会,并被选为该会主席,直到1946年才离任。1920年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1921年起任执行委员,1931年起任副主席,1942年巴耶-拉图尔病逝后任临时主席,1946年当选为正式主席。1952年离任后任名 誉主席。在其体育生涯中,对奥林匹克运动、特别是世界田径运动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第五任奥委会主席

  艾弗里·布伦戴奇(Arery Brundage, 1887.9.28-1975.5.7)。国际奥委会第五任主席(1952-1972)。美国体育活动家。喜爱田径运动,曾参加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获得田径五项全能第五名。1914、1916、 1918年三次获美国田径全能冠军。曾任美国业余体育联合会主席(1928-1934)、美国奥委会主席(1928-1952)、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副主席(1930-1952)先后担任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1930-1975)、副主席(1946-1952)、 主席(1952-1972)等职,1972年任名誉主席。1975年获奥林匹克金质奖章。同年5月7日病逝于联邦德国加米施-帕腾基兴。

  第六任奥委会主席

  迈克尔·莫里斯·基拉宁(Mihael Morris Killanin,1914.7.30)。 国际奥委会第六任主席)1972-1980。爱尔兰记者、体育活动家。曾在英国《每日快报》、《每日邮报》等报刊任职。1937-1938年以军事通讯记者 身份到中国及亚洲其他国家做战地采访。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从事文艺创作和电影导演,出过不少优秀作品。 后投身体育事业,1950年任爱尔兰奥委会主席。1952年被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1967年起任执行委员,1968年 起任副主席,1972-1980年任主席,离任后任名誉主席。为恢复中国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席位做了有益工作。

  第七任奥委会主席

  国际奥委会第七任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 Juan Antonio Samaranch ,1920.7.17-2010.4.21、西班牙),出生于大企业家庭。年轻时喜爱拳击运动等。后任西班牙冰球队队长、西班牙奥委会主席。1966年被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1974-1978年任该会副主席,1980年起任主席。曾多次来我国访问,并应邀参观了我国于1983年举行的第五届全国运动会,1990年北京亚运会,1994年在上海举行的东亚运动会等。在政界,亦曾任要职,后选任西班牙议会议员,巴塞罗那地区委员会主席,西班牙驻苏大使等。他喜爱收藏艺术品、体育邮票。1982年12月,国际奥林匹克集邮爱好者联合会成立,被选为该会主席。他曾担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长达21年,任内成功推动奥运会商业化,让国际奥委会脱离财政危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他亲手颁发中国在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2010年4月21日,萨马兰奇病逝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享年89岁。

  第八任奥委会主席

  第八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942-),国际奥委会现任主席(2001—,比利时人)。罗格年轻时就表现出极高的体育天赋,曾是比利时橄榄球队的一员,又曾夺得帆船项目的一次世界冠军、两次世界亚军,参加过1968年、1972年和1976年三届奥运会。1989年任欧洲奥委会主席,1976年与1988年冬奥会、1980年、1984年、1988年奥运代表团主席,1991年以来担任国际奥委会成员,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成员,2000年与2004年奥运会总协调。2001年,罗格在莫斯科当选国际奥委会第8任主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7/n386112960.shtml report 3211 北京时间今日6时,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8日至10日,全会将主要解决三大议题:投票产生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投票决定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