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陈述:日王妃开场 安倍称确保核泄漏无影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KW

  当地时间9月6日,2020年夏季奥运会申办陈述在风雨飘摇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作为申办大热门的日本东京第二个出场。整个东京的申办陈述由日本王妃开场,刚刚从G20会议现场赶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收场。安倍在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提问中承诺,“福岛核危机对于东京没有影响,我保证在东京以及日本绝大部分地区”

  日本东京2020年的申办在一个申奥宣传片后拉开帷幕。日本奥委会主席、东京2020奥申委主席竹田恒和率先提出了2020申奥的理念。东京在陈述中的几段宣传片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一个小男孩在空旷的草地上练习投篮屡次不中后,沿途经过的一辆承载着各种不同肤色的外国篮球运动员看到后,主动跳下车来陪着小男孩一起打篮球的宣传片,体现出奥林匹克团结的精神。竹田恒和在演讲部分主要强调了“在奥运会和残奥会历史上,日本选手从来没有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这也让人联想起竞争对手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不久前爆发的“禁药丑闻”。

  东京陈述中最大的亮点就是申办CEO水野正人的部分。他开始用英文陈述了日本东京申奥的三大特点传递、庆祝、创新,同时表示,东京现在有45亿美元的现金储备,随时可以为奥运建设所使用。这同时也暗示出,东京在财政方面没有丝毫问题,也让竞争对手马德里相形见绌。

  在申办的第二部分,他示意现场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拿起手中的耳机,“接下来的部分,我用英语说了很多次了,我希望用法语来完成。”紧接着,水野正人说,“让我们来提高其他的不足。整个申办的过程,我想说我们的友情对我们非常重要,这也将帮助我们将奥林匹克的精神更好的传递下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出现在了申办陈述中,刚刚从莫斯科参加完G20领导人会议的他用英文做了一段陈述。他表示,日本东京的申办没有任何的财政问题。“日本一直坚持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以我自己个人的运动经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1973年开始,我自己一开始练习射箭,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射箭重新回归了该项比赛,看了那次比赛后让我对这项运动充满了热爱。如今我脑海里经常回放着1964年奥运会开幕式时的场景。”

  在东京结束完陈述的时候,国际奥委会委员们也提出了三个问题,最引人关注的就是被提及日本福岛核泄漏是否会对于东京申奥以及人们的健康有影响。安倍回答了这个问题,然而当安倍用日文回答的时候,现场突然没有翻译。在暂停了大概1分钟后,现场才出现英文翻译。

  安倍在回应这个挑战时信心满满的表示,“福岛对东京没有问题,受到感染的水,已经完全被隔离。日本的水和食物的安全要求都是世界上最高的标准。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的健康的问题产生,在未来也不会。当我前往灾区的时候,我碰到了一个小孩,当时小孩拿着一个足球队送给他的足球。对于他而言,那个球代表着未来。现在福岛,他们正在重建,为未来重建。我会很负责的说,作为日本首相,我会把所有人的安危和健康放在第一位。”

  在东京陈述之后,北京时间23点马德里开始进行陈述。9月8日凌晨2点45分开始投票选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凌晨4点宣布结果。(KW)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7/n386114952.shtml report 1550 当地时间9月6日,2020年夏季奥运会申办陈述在风雨飘摇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作为申办大热门的日本东京第二个出场。整个东京的申办陈述由日本王妃开场,刚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