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运动之伤 体育之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孙嘉晖

  全运会激战正酣,还有比这台戏更紧张激烈的—国际奥委会正在进行另一场激烈的比赛,据报道,全球15位皇室成员、四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115位国际奥委会委员将出席会议,这样的会议规模相当于两次国家领导人峰会。如此看来,体育的事情绝非健康、娱乐这么简单。反过来再看全运会,当然也非健康和娱乐能够完整诠释的。有时候,竞技运动之伤也是体育精神之殇。

  其一,马伤。

  本届全运会,香港马术队对场地障碍赛奖牌、甚至金牌志在必得,特别耗费巨资从欧洲购买了宝马良驹,平安落地北京后,右侧马腿意外受伤,最终无缘全运。无奈,上届全运会个人赛第三名、香港骑手郑文杰只好从北京俱乐部临时租赁一匹赛马参赛,但在开赛前,马匹再次受伤,部位也巧合是右腿。这也导致香港队不得不以3名选手应战团体赛,最终遗憾位居第4,无缘奖牌。诡异的马伤,令人疑虑重重。

  其二,咬伤。

  在9月7日进行的全运会古典式摔跤男子84公斤级比赛中,河南的赵海军被内蒙古的吉仁太咬伤,镜头中殷红的牙印子触目惊心,让人想起当年“拳王”泰森在拳赛中的“世纪一咬”。揪心的咬伤,令人怒气冲冲。

  其三,悲伤。

  在全运会四人单桨2000米决赛中,山东队高秋秋和队友一举夺魁,赛后的激动、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回到青岛家中,当她想把金牌挂在“去生态园上班、不方便带手机”的爸爸的脖颈上时,突然间获悉爸爸已经去世两个多月的噩耗。心痛的悲伤,令人感怀动容。

  其四,心伤。

  奥运会冠军、“吊环王”陈一冰通过媒体爆料,自己因伤无缘参加全运会,天津队已和他“形同路人”。此举让这位在奥运会上立下赫赫战功的老将心痛不已。悲切的心伤,令人感慨人走茶凉。

  其五,神伤。

  全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花泳“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爆冷获得第3名。赛后,两人在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大曝黑幕。而北京女子橄榄球队的“消极比赛”促成了0比71的决赛比分,也令人错愕不已—究竟是谁犯了错?无奈的神伤,令人欲罢不能。

  各类伤痛让全运会突然变得五味杂陈,竞技场上“更高、更快、更强”的较量突然演变成一出出戏剧、闹剧、悲剧、黑色幽默剧。演艺界有句箴言叫做“戏不够情来凑”,但如此复杂的情绪纠缠着全运会,也令人担忧:体育不再纯粹、奥林匹克精神恐被辱没。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9/08/content_2382597.htm report 1393 孙嘉晖全运会激战正酣,还有比这台戏更紧张激烈的—国际奥委会正在进行另一场激烈的比赛,据报道,全球15位皇室成员、四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115位国际奥委会委员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