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小威战阿扎握主场优势 冲击达文波特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8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到正赛第14日较量。女单决赛,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将与2号种子阿扎伦卡争夺冠军,这也是去年决赛的重演,虽然阿扎伦卡今年在硬地两次击败小威,但美网是小威的主场,塞蕾娜只要打出发球优势,有望在这里实现复仇。如果夺冠,小威将以55个冠军追平维吉尼亚-韦德和达文波特的冠军数,并列WTA历史第7。

  佩斯(印度)/斯泰潘内克(捷克)-佩亚(奥地利)/索阿雷斯(巴西)

  阿瑟阿什球场9日凌晨0:30开始

  赛会4号种子佩斯/斯泰潘内克在半决赛逆转卫冕冠军布莱恩兄弟,粉碎了后者争取年度全满贯的梦想,也为去年美网男双决赛的失利成功复仇。佩斯本人曾两次获得美网男双冠军,而斯泰潘内克今年则是第三次打进美网男双决赛。相比来说,佩亚/索阿雷斯在大满贯男双赛场上的战绩要逊色不少,今年是两人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决赛,不过他们却在两对组合此前的唯一一次交手中获得了胜利,去年东京决赛,他们直落两盘战胜对手摘得冠军,因此这场决赛对佩斯/斯泰潘内克来说是一场复仇之战。

  小威廉姆斯(美国)-阿扎伦卡(白俄罗斯)

  阿瑟阿什球场不早于9日凌晨4:30

  本届美网前六场比赛,小威尚未丢过一盘,均是两盘完胜对手过关。1/4决赛遭遇同胞小将斯蒂文斯,双方在第二盘战成1-1平后,小威就打出一波连下5局的攻势,报了年初澳网意外失手之仇。半决赛面对西班牙黑马纳瓦罗,世界第一更是毫不留情,连拿12局,送双蛋血洗比赛当天度过25岁生日的对手。半决赛面对中国金花李娜,小威依旧能送蛋,横扫胜出,其状态之恐怖可见一斑。

  2号种子、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在本届美网的晋级之路并不太顺利,半决赛前连续两轮遭遇三盘苦战,1/4决赛尽管一度错失发球胜赛局,但白俄罗斯人还是凭借末段连下5局的攻击波以6-2/6-3轻取斯洛伐克老将汉图科娃,豪取赛季第30场硬地胜利的同时也连续第二年在法拉盛闯进半决赛。半决赛面对意大利猛女佩内塔,阿扎伦卡尽管一度浪费2个赛点,但还是轻松的以6-4/6-2直落两盘淘汰本次黑马,携近来的11连胜态势连续第二年闯进决赛。

  如今,拦在小威卫冕道路上的最后一道阻碍便是阿扎伦卡。两人是连续第二年在法拉盛会师决赛。去年,两人激战三盘,小威在决胜盘化解了白俄罗斯人的发球胜赛局,惊险胜出。然而在今年迄今已有的3次对决(皆为决赛)中,阿扎伦卡两次在硬地赛上战胜小威夺冠。除了多哈外,在美网之前的辛辛那提赛上,白俄罗斯姑娘就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小威。这场胜利无疑会令其更添信心。

  对于状态火热的小威而言,她要做的就是在自己的主场完成对阿扎伦卡的复仇,首次在美网实现卫冕的同时,重新在两人的对抗中占据主动。此外,已经将美网系列赛冠军收入囊中的小威还要冲击360万丰厚的美网系列赛奖金。辛辛那提遗憾与生涯单打第55冠擦肩,对于小威而言,距离追平维吉尼亚-韦德和达文波特的冠军数,并列WTA历史第7,现在只需一场胜利。(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26874.shtml report 1615 北京时间9月8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到正赛第14日较量。女单决赛,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将与2号种子阿扎伦卡争夺冠军,这也是去年决赛的重演,虽然阿扎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