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18辽男篮夺全运篮球首冠 战胜解放军队再添3金

来源:沈阳日报

  由前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执教的辽宁U18全运男篮昨天创造了辽宁篮球的历史,在决赛中他们以83比52战胜解放军青年男篮,为辽宁篮球夺得了全运会历史上的首个篮球冠军,为辽宁代表团再添三枚金牌。

  辽宁的男女篮一直是国内篮坛的劲旅,曾经多次夺得全国联赛的冠军。不过即使在辽宁篮球最鼎盛时期,无论是辽宁男篮还是女篮都没有夺得过全运会篮球的冠军。本届十二运,为了提高各省份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积极性,国家体育总局特意增设了U18青年男女篮组的比赛,而且与成年组比赛一样,青年男女篮的冠军都将被计入三枚金牌。在前天,辽宁女U18女篮无缘十二运冠军之后,冲击辽宁篮球全运首金的任务就放在了辽宁U18男篮身上。

  从实力上来看,辽宁青年男篮的实力较强,队内拥有国青男篮的主力中锋周琦和主力控卫赵继伟,特别是身高2米17的周琦,被誉为姚明的接班人,在内线优势巨大。此前的小组赛和半决赛,辽宁均是以20分以上的优势轻取对手。

  昨天的决赛开始之后,辽宁男篮的小伙子们还是有些心理包袱,与解放军队打得比较胶着,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不过首节下半段,辽宁队的周琦和赵继伟开始发威,这一内一外的两名主力完全盘活了球队,辽宁队很快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10分以上。第二节比赛,辽宁队越战越勇,特别是三分球开始发威,半场结束,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1分,以45比24大比分领先。

  第三节比赛,辽宁队的优势继续扩大,本节结束,辽宁队以68比37领先。第四节的比赛已无悬念,最终辽宁队轻松夺冠。

  在实现辽宁篮球历史性突破之后,主教练郭士强和队员们都很激动,几位小队员流下了高兴的泪水。队员们围成一圈,将郭士强抛向了空中来庆祝。郭士强说:“当运动员的时候,没能夺得辽宁篮球的全运首冠,今天终于实现了这个辽宁篮球人的目标,感谢队员们的努力。”

  辽宁U18男篮之所以能够以较大优势夺冠,与辽宁省体育局向来重视篮球后备力量的培养密不可分。这支球队已经组建多年,此前一直由现任辽宁成年男篮主教练吴庆龙执教,去年年初,原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接手球队之后,又把自己的执教风格融入球队,让球队的实力变得更加强劲。

  夺得全运U18男篮冠军之后,周琦、赵继伟等优秀球员今年将有机会充实到辽宁男篮一线队,征战CBA联赛。本报记者马骋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27122.shtml report 1212 由前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执教的辽宁U18全运男篮昨天创造了辽宁篮球的历史,在决赛中他们以83比52战胜解放军青年男篮,为辽宁篮球夺得了全运会历史上的首个篮球冠军
(责任编辑:李洋) 原标题:U18男篮夺辽宁全运篮球首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