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鹏夺得200米蝶泳金牌 用金牌跟老哥们儿告别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发自沈阳
记者 廖旭钢 发自沈阳

  这是属于浙江水军老大哥吴鹏的夜晚,在他拿下个人主项—男子200米蝶泳的全运会金牌,紧接着又夺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之后,所有人都在为他欢呼和送行。虽然他在接下来的全运会比赛中还有两个项目没比,但在200米蝶泳这个项目中,从来没有过一人包揽四届全运会冠军,一块金牌无疑给了他最好的送别礼物。

  赛后的吴鹏数次差点落泪,可他都忍住了。吴鹏说,在赛前,他特意看了一下秩序册,发现八零后的老运动员是越来越少了,估计等本届全运会结束,泳池里就该看不到了。就拿这块金牌,跟那帮一起奋斗、一起较劲过的老哥们,说声再见吧。

  一向内敛的吴鹏,在昨晚的200米蝶泳决赛结束后表现得特别张狂,他领先第二名陈寅0.36秒,而在最后50米的冲刺之前,他还落后老对手差不多一个手掌的距离。在夺冠之后,吴鹏一把甩掉了自己的泳帽和眼镜,兴奋地在泳池中大声吼叫。最后还是小师弟汪顺,将他的装备从泳池边捡了回来。

  当这名奋战四届全运赛场的老将参加完接力项目,最后一个走进新闻发布厅,在比赛中取得二、三名的河南队、上海队选手都站在前台位置,毕恭毕敬地叫了声“鹏哥”,等吴鹏落座,他们才坐下。

  “从全运会开始,在全运会结束吧。”吴鹏说道,“十二年前,九运会的时候,我初出茅庐,跟一帮前辈学习。在我运动生涯的前五、六年,是非常顺利的,大约是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开始,我开始经历挫折和失败。特别是去年的伦敦,我一直抱着很大的期望和信心,最后的结果却并不理想,这对我是个非常沉重的打击。能够坚持到这一届全运会,我自己也觉得很不容易。”

  即将告别泳池,让吴鹏能放下许多防备,说一些开心的话,“我觉得除了孙杨,我也该算是中国游泳的一面旗帜了吧。这样会不会太自夸了?哈哈……”谈到自己的母亲,吴鹏显得有些动情:“我一路走过来,经历了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苦涩,是母亲一直默默支持着我,这么多年,她一个人非常不容易,浓缩到一句话—感谢我伟大的母亲!”

  十多年的泳坛生涯,吴鹏摘牌无数,唯一的遗憾,是没能拿过一块奥运会奖牌,在离开之际,他说自己的运动生涯虽有遗憾,却还算满意,200米蝶泳的这块全运会金牌,算是个完美的句号。

  吴鹏说,全运会结束后,他已经不打算参加下个月的东亚运动会了,最近的计划,是去趟美国,“不管能不能在那边上学进修硕士课程,我都打算把自己的语言能力提升一下,因为今后不管做些什么,如果外语能力好,对我都会有很大帮助。”

  吴鹏曾多次在美国进行游泳训练,他认为这段经历让他收获最大的,是学会了独立生活,“在国内比赛训练,后勤保障是非常充足的,而到了国外,需要一个人处理好训练、比赛、生活等各方面问题,对我的个人能力有很大的锻炼。”

  吴鹏透露,虽然他将告别泳池,不过以目前来看,他今后的工作方向,依然不会脱离体育这个圈子。

sports.sohu.com fals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html/2013-09/08/content_1573977.htm report 1734 记者廖旭钢发自沈阳这是属于浙江水军老大哥吴鹏的夜晚,在他拿下个人主项—男子200米蝶泳的全运会金牌,紧接着又夺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之后,所有人都在为他欢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