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首战100米自由泳进决赛 全面统治时代或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沈阳9月7日电)

  在全面统治了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之后,孙杨还在不断地挑战着自我。7日,孙杨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亮相,这也是孙杨首次在大赛中出战100米自由泳。尽管半决赛排名第三,但是这样的成绩,对于孙杨而言已相当不易。

  孙杨是从1500米自由泳起家的,4年前的山东全运会上,孙杨夺得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这也是他第一次登上全运会冠军的领奖台。不过,随着近两年能力的提高,孙杨逐渐向中短距离扩张,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他尝试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结果成绩相当不错,只是输给了法国的阿格内尔,与朴泰桓并列该项目的亚军。

  今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之前,孙杨跟随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训练了一段时间。张亚东在速度训练上很有一套,在张亚东的调教下,孙杨的速度能力有了不小的提高,这次全运会200米自由泳的比赛,孙杨在连续作战,且没有强大竞争压力的情况下,仍然以1分44秒47的成绩,打破了此前由朴泰桓保持的该项目的亚洲纪录。

  100米对于孙杨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尽管全运会报名参加100米自由泳早在孙杨和他教练朱志根的计划之中,不过由于伦敦奥运会和巴塞罗那世锦赛的任务,孙杨并没有针对100自进行过专门的有针对性的训练,所以从战术安排,游程节奏地控制等等,孙杨都完全处在摸索的阶段。

  对于孙杨来说,参加100米自由泳更大的挑战来自于肩伤。由于常年进行大强度的训练,孙杨的肩部会出现一定的反应。伦敦奥运会前,为了保证训练,孙杨打过封闭。今年,训练不是太系统,强度也不太大,肩伤有所缓解,不过全运会的连续作战,让一度好转的肩伤有所反复。每天比赛结束后,孙杨都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冰敷等治疗。 100米自由泳强度非常之大,所以对于孙杨肩部的考验就更大。

  从今天的比赛情况看,孙杨还是顶住了各种困难,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晚上的半决赛,孙杨游出了49秒34的成绩,以第3名的成绩进入8日的决赛。宁泽涛以49秒09的成绩排名第一,吕志武以49秒14的成绩列第二。

  不管100米自由泳决赛的结果如何,孙杨敢于挑战100自,这种勇气就值得为其鼓掌。而且以近阶段孙杨在速度能力方面提高很快的情况看,他的100自还是有希望的。通过这次全运会,人们对于孙杨全面统治自由泳的期待可能也将更强烈了。在世界游泳的历史上,还没有一个人包揽过从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8个项目,或许孙杨将成为历史第一人。

  此外,7日晚的游泳决赛中,孙杨与队友配合,夺得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这是孙杨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4枚金牌。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32419.shtml report 1307 晨报记者甘慧(沈阳9月7日电)在全面统治了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之后,孙杨还在不断地挑战着自我。7日,孙杨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亮相,这也是孙杨首次在大赛中出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