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北体操12年后再见金牌 小将吴迪“翻”出希望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18岁的小将吴迪昨天在体操赛场为湖北代表团夺得一枚自由操金牌,他一连串高难度的翻转动作,不仅征服了万余名现场观众,更是征服了现场裁判。他以领先第二名近0.7分的优势,“翻”出了自己人生的新高度。

  难度冠全场 还留了一手

  在此前的资格赛中,奥运冠军四川的邹凯、山东的张成龙在这一项目中发挥不佳,双双出局,未能进入昨天的决赛。

  比赛中,第三个出场的吴迪开场后就做了后直转体三圈半,转得人“眼花缭乱”,然后又是一个空翻接一个空翻,又高又稳,随着转体三圈落地后,他拿到15.300分,排名第一。随后出场的选手没有能够超越这一成绩,他摘得这枚金牌。

  赛后,吴迪说:“今天赢在动作难度,虽然没有加难度,但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我的动作难度最大,完成质量也很不错,拿到冠军不意外。”吴迪原来是准备加难度与奥运冠军邹凯比拼,没想到邹凯预赛比砸了没进决赛,就没加难度,注重动作稳定性。

  “拿到金牌很高兴也很激动,赛前的目标就是一定要拿到这块金牌。不过比赛中没想太多,只是做好自己就行了。”

  为何这能翻 少时练武术

  在谈及吴迪的特点时,多位体操界人士告诉记者,他的下肢力量特别强,所以空中翻转动作完成得特别好 ,尤其是坚轴的转体,相当厉害。

  吴迪的启蒙教练柯进专程从黄石赶到大连观看比赛,不过只看了预赛,昨天的决赛则是通过电视转播欣赏弟子的发挥。他透露,吴迪最早是练武术的,后来改练体操。“小伙子很努力,这几年进步很大。”

  吴迪的爸爸则是在赛前一天到大连,怕影响比赛没告诉吴迪,在现场看完他比赛后才联系吴迪。“今天的比赛吴迪只是正常发挥,他身体有点小伤,幸好不影响比赛。”吴爸爸表示,儿子这两年一直在国家队训练,上一次见面还是4月吴迪回武汉比赛时。

  2011年在七城会上夺得自由体操项目银牌,首次参加全运会就摘得金牌,对于年轻的吴迪来说,喜悦过后,对未来也很清楚。“目标当然是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最大愿望是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但是现在谈还有点早,主要是搞好训练,发展各方面能力。”9月底,他将和队友一起代表中国参加青年国际体操邀请赛。

  男子再夺金 等了12年

  湖北体操曾经培养了李小双、杨威、郑李辉等一大批体操奥运冠军,但是在全运会上,湖北男选手登上冠军奖台还得追溯到2001年的广州全运会。

  2005年,杨威在首项自由操上就出现失误,尽管在后五项疯狂追赶,但江苏选手吕博一匹黑马跑到底,杨威最终与金牌无缘。上届全运会,杨威和程菲双双受伤,湖北体操罕见地一金未得,甚至连一枚奖牌也没有进账。

  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卢鸣笙昨天表示,吴迪的这枚男子体操金牌,我们等了12年。“他的出现,他的夺冠,为湖北男子体操注入一剂强心针,让湖北体操从低谷中走出来,看到了希望。”

  随着杨威回省队执教、程菲到武汉体院任教,相信用不了多久,湖北体操就能够出现更多的全国乃至世界冠军。

  记者李勇 本报沈阳电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33092.shtml report 1422 18岁的小将吴迪昨天在体操赛场为湖北代表团夺得一枚自由操金牌,他一连串高难度的翻转动作,不仅征服了万余名现场观众,更是征服了现场裁判。他以领先第二名近0.7分的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