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半决赛李娜不敌小威 下一个大满贯冠军在哪

来源:重庆晨报

  战胜小威,成为娜姐的头号难题。

  2013年,和卡洛斯合作后李娜最重要的目标是再获大满贯,可惜昨天美网半决赛面对女子网坛一姐小威,李娜以兵败如山倒之势惨遭横扫出局,今年之内再获大满贯的目标已经无法达成。回顾李娜的2013年,成绩其实并算不差———澳网亚军、温网八强、美网四强,只有法网止步第二轮有些离谱。整个2013年,李娜的表现趋于稳定,但要想再夺大满贯冠军,总是差了那么一点。再拿大满贯,对于已经31岁的李娜来说还真不容易,尤其是如何迈过小威这一关,更是李娜的最大难题。

  任务一:心态需要继续调整

  爱抽风、状态起伏大、情绪容易受影响,这是李娜之前带给球迷的普遍印象。但是在和新教练卡洛斯合作后,李娜最近半年已经改善了很多。比如昨天同小威的比赛,在0:6尴尬送出第一盘后,第二盘李娜能够渐渐进入状态,并且一度挽救多个赛点,证明了自己的进步。

  当然,进步是明显的,问题也是明显的。李娜在赛后大方承认自己的问题,而且难得没有有黑脸:“我觉得自己很难集中精力。”李娜赛后坦然说出自己的问题所在,她感叹球场太大以至于有些回不过神,让首次进入美网四强的她,在心态上难以进行调整。于是李娜首盘被打了个0:6,在第二盘初期也难以进入状态,以至于她最后几局连救6个赛点的表现,已经为时太晚。

  “在最后几局我的感觉是:‘我终于又会打球了’。”李娜赛后的这句话,暗示自己找到解决方法,只可惜为时已晚,“我想也许再用六个月的时间,我可以调整好这些问题。”一旦李娜解决好上述问题,能够将重要比赛看成普通比赛来打,就将迈出再夺大满贯的最关键一步。不过,赛后娜姐也展示了自己幽默的以免———李娜和姜山是网球界著名的“夫妻档”,而小威的教练莫拉特鲁恰好也是小威的绯闻男友,小威和教练能否成为“夫妻档”?李娜回答:“千万别跟他结婚。如果姜山不是我的丈夫,也许我们还可以合作,但是结婚之后就完全不同了。这个男人完全变了。”这样招牌式的“娜式幽默”引发记者爆笑。

  任务二:须迈过小威这道坎

  小威今年也是31岁“高龄”,但这并没有成为她称霸女子网坛的障碍。这位世界头号女单本赛季的战绩为66胜4负,已经斩获了8个WTA冠军;如果从去年温网开始算起,她的战绩达到了97胜5负,共拿到13个冠军,其中包括最近5个大满贯当中的3个。只要小威不退役,李娜要想在大满贯中夺冠,就必须找到击败这个最强劲对手的方法。在同小威的10次交手中,李娜只有在2008年取得过一次胜利,其余9场全部落败。

  如今的小威,俨然成为李娜最难以战胜的对手,加上昨天,李娜已经对阵小威7连败,力量上的巨大差距、惨遭全面压制的技术统计,成为球迷热议的话题。从1胜9负的总体结果看,李娜着实输得一塌糊涂,但她也有一些闪光点———在第一次同小威交手时,李娜是打满三盘才告负,还从对手那里获得一次抢七的胜利;2008年的斯图加特,李娜更是在0:6丢掉首盘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小威。在昨天的比赛中,如果李娜一开始就打出最后几局的状态,鹿死谁手还真不一定。总体说来,如今的李娜并不是没有击败小威的实力,只是在面对小威时,因为技术风格相克等原因,李娜总会无法完全发挥水平。而惨淡的交手纪录,难免让李娜在心态上多少有些惧怕对手。

  美网出局后,李娜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找到克制小威的方法,而一旦战胜小威,也能够给李娜“不用再惧任何对手”的心理暗示,再夺大满贯自然也要容易许多。

  任务三:个人技术还需提升

  既然要战胜小威,那么在技术方面下功夫是李娜的当务之急。在教练卡洛斯的指导下,李娜的技术提高了不少,原本底线功力深厚的娜姐,又多了上网、发球这两大利器,在本届美网之前的比赛中多次见效。不过相比小威,李娜在发球、以及面对力量型选手的接发功夫依然需要提高。

  从昨天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李娜同小威最大的差距就在发球上。在美网前五轮的比赛中,李娜以29个ACE球力压小威和利斯基两大“发球机器”,排名榜首,但在遭遇类似小威这种力量型选手后,李娜在发球上的优势荡然无存。事实上,在同力量型选手的较量中李娜总是处于下风,连利斯基等力量型选手也多次成为李娜的苦主,尤其可见李娜依然需要加强力量方面的练习。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33570.shtml report 1926 战胜小威,成为娜姐的头号难题。2013年,和卡洛斯合作后李娜最重要的目标是再获大满贯,可惜昨天美网半决赛面对女子网坛一姐小威,李娜以兵败如山倒之势惨遭横扫出局,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