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年女排欧锦赛开战 16劲旅过三关激战总决赛

来源:爱排球网 作者:胡立

  北京时间9月6日,2013女排欧锦赛即将拉开帷幕,来到最后决战回合阶段的16只欧洲劲旅,分为四个小组,将在德国和瑞士两地进行小组厮杀,最后再汇聚德国决出总冠军。之所以说是终极回合,是因为欧锦赛作为欧洲排坛的重要赛事,参赛国家多达40个,需要经过前后三个阶段的逐级比拼,才能有最终的16支强队汇聚决战回合,最终来争夺赛事冠军。

  欧锦赛虽然每两年进行一次,但是资格赛从前一年就开始打响了。以2013欧锦赛为例,首先在2012年的5月份进行欧洲“小国”之间的资格赛,之所以说是小国,是因为这些国家的排球基础比较薄弱,需要通过欧锦赛第一阶段的资格赛,来争取进入第二阶段的一个名额,这些排球“小国”以塞浦路斯、拉脱维亚为代表,最终拉脱维亚主客场战胜对手,从而晋级下一阶段的赛事,而败北的塞浦路斯女排,则要和苏格兰、卢森堡、圣马力诺、冰岛、列支敦士登、马耳他、爱尔兰和法罗群岛进行荣誉战。

  拉脱维亚女排晋级,得以来到了2012年9月份开展的第二阶段争夺,这个阶段的比赛共有24个国家参加,分为6个小组进行角逐,A组包括西班牙、斯洛文尼亚、比利时和瑞典女排,B组为荷兰、乌克兰、希腊和丹麦女排,C组包括阿塞拜疆、白俄罗斯、芬兰和比利时女排,D组则以克罗地亚女排领衔,还有罗马尼亚、英国和葡萄牙女排,E组汇聚了比利时、法国和斯洛文尼亚,以及黑山共和国女排,最后F组有冉冉升起的新星保加利亚女排,以及捷克、匈牙利女排,还有跻身第二阶段比赛的拉脱维亚女排。

  6个小组进行了为期12天时间的争夺,每个小组的第一直接晋级欧锦赛最后决赛,她们是西班牙女排、荷兰女排、阿塞拜疆女排、克罗地亚女排、比利时女排和保加利亚女排。而6个小组的第二名,将在第三阶段再次捉对厮杀,以争夺最后三个晋级欧锦赛终极决赛的名额,最终捷克女排、白俄罗斯女排和法国女排得以晋级,她们分别战胜乌克兰女排、斯洛文尼亚女排和罗马尼亚女排。

  第二阶段直接晋级的6个队伍,以及第三阶段出线的3个队伍,和其它7只队伍一起,共同来到了第四阶段,也是终极决战阶段,其它7个队伍包含了德国女排、瑞士女排、土耳其女排、意大利女排、俄罗斯女排、塞尔维亚女排和波兰女排,这7个队伍由于东道主、世界排名较高等原因,得以直接跻身终极决赛。

  从北京时间9月6日起,最终进入欧锦赛终极回合的16个队伍,将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在德国和瑞士进行小组争夺,A组包括东道主德国女排,以及土耳其、荷兰和西班牙女排,B组包括另外一个东道主瑞士女排,以及意大利、比利时和法国女排,C组和D组也均在德国进行比赛,C组队伍有阿塞拜疆、克罗地亚、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女排,D组则有上届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以及欧洲新贵保加利亚女排和捷克女排,以及往届冠军波兰女排。俗话说“欧洲无弱旅”,每个小组的争夺都充满了重重悬念,让我们拭目以待。(胡立)

sports.sohu.com true 爱排球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33680.shtml report 1386 北京时间9月6日,2013女排欧锦赛即将拉开帷幕,来到最后决战回合阶段的16只欧洲劲旅,分为四个小组,将在德国和瑞士两地进行小组厮杀,最后再汇聚德国决出总冠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