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不敌小威无缘女单决赛 仍然有希望跻身前三

来源:西安晚报

  失败,是化了妆的祝福。

  首次来到美网半决赛的中国金花李娜,没有能够继续创造纪录,在昨日与头号种子、美国人小威的比赛中,娜姐从开局就处于被动,最终以0∶6、3∶6告负。输球了,有遗憾有惋惜,但面对如日中天的小威,能顽强地挽救6个赛点,以至于连对手都因此狂吼,娜姐在比赛的最后,展现了自己的坚韧一面。尽管来得稍迟,但值得称赞。要知道,作为大龄球手,娜姐为了“第二春”付出了多少艰辛。能忍受失败,并在失败中默默奋斗,才能揭开那成功的面纱。

  遥控器

  9月9日04:30

  美网女单决赛

  CCTV-5

  昨日战报

  阿扎伦卡2∶0佩内塔

  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

  2∶0威廉姆斯姐妹

  那些遗憾 不在状态首盘吞蛋

  会师半决赛前,李娜和小威都可谓顺风顺水,娜姐到了四分之一比赛中才遭遇到了第一场苦战,而卫冕冠军小威更是手感热得发烫,以至于外界普遍认为眼下没有谁能阻挡她登顶的步伐。

  无疑,不论是从历史战绩还是目前状态,鲜有人看好娜姐能挺进决赛。人们能想到这对于娜姐来说将是一场苦战,然而,娜姐开赛后毫无状态的表现,还是让众人大跌眼镜。0∶6,首盘比赛娜姐没有赢下一局球。这样的比分,已经不能用慢热来开脱了,如果要寻找“原罪”,除了对手的状态外,李娜自身的心态左右了首盘比赛的进程——首次来到美网四强的娜姐太紧张了,且她面对小威时总有些畏首畏尾,导致的结果就是失误连连、越打越没有信心。

  第二盘,经过了短暂调整的李娜状态有些恢复,或许她也明白,是到了放手一搏的时候了,此时人们不会看好娜姐能惊天逆转,但多少都希望她与小威能来些巅峰对决的场面。小威首局保发后,娜姐在一次发球上网战术得手,送出love game,拿下全场比赛第一局,随后又完成了破发。

  连丢两局的小威似乎变成了一头被惊醒的猛兽,她的反扑再次让李姐难以招架,5∶2,小威连下4局。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李娜展示了她血性坚韧的一面,挽救了6个赛点、经历了8次平分,引得小威怒吼,这怒吼可以有多重解释,比如是对无法速战速决的不满,或是对娜姐的震慑,再或是对胜利的无限渴望。尽管娜姐保住了发球局,但丢掉随后一局的她,还是无缘决赛。

  那些改变 年过三十主动求变

  “主要的问题还是出在我自己身上。”赛后接受采访时,李娜一上来就反思自己的不足,这在以往是很少见的。“我今天败给了自己,特别是第一盘调整不出状态,包括第二盘一开始也是如此。可能原来输球后我会说是对方打得太好或者其他什么原因,但今天输球的原因就是我自己没有把握好,或者说没有控制好,没能做出一些应变。”

  的确,面对小威,娜姐一上来就被打蒙了似的,完全找不到状态。娜姐所提到的“应变”二字,放在本场比赛中,她没有做好,不过,放在更换教练后,娜姐主动寻求改变的决心以及效果令人欣喜。

  通过本次美网以及之前的一系列赛事,人们惊讶于娜姐的改变。无论是在发球还是在技战术方面,娜姐都让人眼前一亮,本次美网,娜姐的Ace球数量多于小威等一干球手,一发成功率也明显进步。同时,上网战术的运用也更为积极更为有效。这一切,都少不了教练卡洛斯的功劳。赛后,娜姐也感谢了卡洛斯,同时她也为自己感到骄傲。 “虽然比赛输了会有一点沮丧,但如果回过头来看今年美网这一路,自己的发球有了提高,一直在练的上网也比以前做得更好,所以还是很满意的,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会想办法去解决半决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解决半决赛的问题?那么,问题到底是什么,从场面上看,娜姐的紧张导致了心态的变化,以至于失误明显增多。另外,在破发率上,娜姐还需要做得更好,把握机会的能力对于强手来说,尤为重要的,它能在瞬息间改变比赛的走向。

  那些期待 仍有希望跻身前三

  综观整个美网赛季,无论是罗杰斯杯还是辛辛那提以及美网正赛娜姐都打进了四强,超额完成了美网季的抢分任务,让中国一姐再次重返世界前五。同时,也为娜姐进入年终总决赛铺平了道路。

  或许在得到很多的时候,人们会想得到更多。重返前五,挤进总决赛,接下来的目标就应该是重返世界前三了。目前,小威与阿扎伦卡远远地将其他球手甩在身后,但排名第三的莎娃因伤错过了一系列的比赛,包括接下来的中网等亚洲赛事,俄罗斯人也都不会参加,甚至是否出战伊斯坦布尔的总决赛也是疑问。李娜与莎娃的积分差距为900分,这就意味着她需要在接下来的亚洲赛季有着上佳的发挥,同时在总决赛中走得更远。在莎娃有伤,世界第四拉德低迷的眼下,娜姐还是有机会的。而她自己也表示,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不管是处在什么样的状况下,我都会想着不断提高”。

  一个人,到了20岁还不狂,这个人是没出息的;到了30岁还狂,也是没出息的。已经31岁的李娜,没有了往日的桀骜不驯,球风也更加全面稳健,尽管被冠以“老将”,但仍有着一颗年轻的心。请相信,娜姐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而因为有着粉丝相伴,她也不会独行。

  记者 闫斌

  调侃小威

  不要嫁给教练

  李娜坦言比赛最后才找到感觉

  调侃小威

  不要嫁给教练

  新华社电 美网半决赛以0∶6、3∶6输给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无缘决赛,李娜赛后坦言,直到比赛最后才找到打网球的感觉。

  李娜说:“到比赛最后,我才终于感觉自己会打网球了;我觉得这不是技术上的问题,是关于我自己的问题。”对于本届美网的收获,李娜说:“我完成了一点改变,尽可能地上网,改进了我的发球。当然,今天没有。从整个美网来看,我的一发改进了不少,打进四强已经是很不错的结果了,我很高兴。无论是不是赢球,你都需要面对下一步要做的事情。”

  面对头号种子小威,李娜表示输球的主要原因在自己而不是对手,她说:“今天的比赛其实对手是谁不重要,问题在我自身,我在比赛当中没能解决好这些问题。即便对手不是小威,而是世界排名第100位的选手,问题依然没解决。下一步我会解决这个问题的。”

  一个外国记者在发布会上提了一个轻松的问题,他问道,李娜的丈夫姜山以前是她的教练,而小威现任男友正在做她的教练,作为一个过来人,李娜能够给小威什么概念。李娜说:“我的建议是别结婚。如果姜山不是我丈夫,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合作下去;但结婚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男人在结婚以后就完全变了。”

  对于整个一年的表现,李娜说:“今年不管是四大公开赛也好,还是其他成绩,都是比较稳定的一年;其实不管好坏,都是希望自己能够提高,希望未来一年能做得更好。”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35325.shtml report 3061 失败,是化了妆的祝福。首次来到美网半决赛的中国金花李娜,没有能够继续创造纪录,在昨日与头号种子、美国人小威的比赛中,娜姐从开局就处于被动,最终以0∶6、3∶6告
(责任编辑:李明) 原标题:李娜不敌小威无缘女单决赛 仍然有希望跻身前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