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0:2不敌小威无缘决赛 开局紧张首盘竟送蛋

来源:重庆商报

  如何战胜对赛已经7连胜的小威?赛前,李娜曾表示自己不会去想比赛,让紧绷了很久的身体和神经都得到放松。而她的教练卡洛斯则指出“她首先必须有信心,这是最重要的,没有信心,什么都免谈。”可惜,当站到比赛场上的一刻,娜姐的身体太过放松,神经却太过紧张,直接导致首盘送蛋,紧接着次盘也无法撼动小威的优势,最终以0:2止步半决赛。不过,失利并没有让娜姐太难过,赛后她还以“过来人”的身份建议小威:别与教练兼男友结婚。

  开局紧张埋失利伏笔

  上轮对阵马卡洛娃时,李娜在开局阶段的紧张情绪差点葬送了全场比赛。而本场比赛,同样是开局阶段的紧张情绪,则让娜姐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面前,不能出现半点问题,否则都会成为“赛琳娜女皇”登基的奠基石。

  首局比赛开始后,小威从第一球就显得专注力十足,休息了两天的李娜则有些慢热,尤其是在第一个发球局40:15领先的情况下遭遇破发,对她的信心产生了影响,导致所有技术环节发挥失常,首盘每个发球局都送出双误,她在这盘之中竟只打出一个直接制胜分,失误却达到12个之多,几乎占了小威总得分的四成。此后,连连失误的她29分钟就连丢6局,送出鸭蛋先丢一盘,为整场比赛失利埋下伏笔,体能未受到太多消耗的小威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得更加自信和放松。

  卡洛斯“战斗”激娜姐

  首盘的速败让娜姐发热的头脑一下子清醒不少,而教练卡洛斯高喊着“Fight!(战斗)”也激励了娜姐的斗志,第二盘开始后,第二盘初段重新打出气势。她的首个发球局就比首盘大为改观,直落四分强势拿下,其中在局点上尝试上网战术获得成功,为她在这一盘中数次网前拿分奠定了信心。小威的状态在这个阶段有所回落,发出了全场唯一的双误,终在第三个破发点交出发球局。

  但是李娜的领先优势并没能保持多久,在第4局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破发后,娜姐再度陷入连丢4局的被动局面中。不过,整场比赛最精彩的时刻却在此后到来,在没有退路的第8局中,李娜与小威展开长达14分钟的缠斗,先后化解5个赛点而保发,将比分追到3:5。这一局堪称全场比赛的精华,两位硬地高手都在较量中展示了很高的竞技水平。小威出色的接发给了李娜不小的压力,而李娜在如此关键的一局中仍敢于大胆坚持上网战术,并在底线拉锯战中保持耐心,显示出了世界前五高手应有的风范。

  可惜,李娜的状态来得太晚,已经胜利在望的小威以一记高质量的发球锁定胜局,第7次拿到美网女单决赛入场券。而她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阿扎伦卡。

  赛后建议小威展幽默

  在谈到输球的原因时,娜姐直言失利跟对手是谁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关键还是在于自己的注意力不够集中,“特别是第一盘调整不出来自己的状态,包括在第二盘一开始也是。可能原来输球后我会说是对方打太好,或是什么,但我现在特别希望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所以必须说出来让大家都知道,今天输球的原因其实就是我自己没有掌握好,或者说没有控制好去做出一些应变。”

  而三大通讯社在评论本场比赛时,提得最多是娜姐糟糕的表现,美联社指出,全场比赛李娜只有在临近结束时表现稍好外,其余时间都很糟糕,法新社则认为李娜的竞争力有限,没有人能够比小威更出色。路透社则表示,李娜显然受制于自身的紧张情绪,特别是发球环节,本场半决赛李娜没有发出1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只有50%,这也是她输掉比赛的关键。

  不过,比赛归比赛,当记者问李娜是否可以给同样由男友执教的小威一点建议时,娜姐则以“过来人”的身份说道:“如果我没(与姜山)结婚的话,我想我和他的合作会更好,但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因为男人在婚后都会变,女人却从来不会犯错。”这次什么都没说没做的姜山,躺着也中枪!

  相关新闻

  年内进入TOP3尚有希望

  随着无缘美网决赛,李娜年初制定的再夺一项大满贯目标已经无法完成,不过,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如果娜姐能在泛太平洋和中网上夺冠,在年终总决赛前多加一站比赛并创造好成绩,那么她仍有希望进入世界前三。

  目前,李娜的积分暂时定格为5565分,身前的A·拉德万斯卡为6335分,第三名的莎拉波娃则为7866分。虽然赶超的难度确实很大,但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相信在无法完成年度两个目标之一的再夺一项大满贯的情况下,娜姐会在打进世界前三这个目标上全力以赴。

  此外,止步半决赛的娜姐,在总奖金收入上达到了1212万美元(人民币约7417万元)左右。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35421.shtml report 3320 如何战胜对赛已经7连胜的小威?赛前,李娜曾表示自己不会去想比赛,让紧绷了很久的身体和神经都得到放松。而她的教练卡洛斯则指出“她首先必须有信心,这是最重要的,没有
(责任编辑:李明) 原标题:李娜0:2不敌小威无缘决赛 开局紧张首盘竟送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