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帆船 > 2013全运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莉佳父母:担心女儿终身大事 恋爱我们要把关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徐莉佳(中)与父母全运赛场温馨一刻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徐莉佳(中)与父母全运赛场温馨一刻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205009,阿拉女儿!”昨天下午,站在大连瓦房店将军石港的堤岸上,徐莉佳爸爸徐俊法手举望远镜,搜寻着远处海面上的一堆帆船。送徐莉佳练帆船17年,这是这对冠军父母第一次亲眼目睹女儿比赛;尽管比赛最终因风力过小延后到今天,但看到女儿已经让夫妻俩心满意足。

  爸爸懂行

  昨天下午,全运会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奖牌轮,在此前9轮(第10轮因风速过小取消)预赛中,徐莉佳拿到了6个第一、2个第二和1个第三,高居积分榜首。最后的冠军轮,拿帆船教练的话说,仅仅是走个过场。

  下午1时多,徐莉佳拖着帆船走出船库,准备下水。由于围拢在旁的媒体太多,徐俊法的身影几乎无人察觉,若不是临下水前朝女儿做出一个V字手势,恐怕没人能看出两人之间那份特殊的关系。

  看着女儿驾船缓缓驶出港湾,徐俊法也跟着跑上了堤岸。在那里,徐妈妈已经戴着太阳镜朝着海面张望了很久。

  “现在在比帆板,接下来男子激光级,比女儿的船帆要大一点……”见到海面上密密麻麻的各色船只,徐爸爸给徐妈妈讲起了帆船知识。徐爸爸说,这些知识都是徐莉佳每次回家时给他们讲的。“今天的风有点小,不太适合阿拉女儿。”

  妈妈心疼

  女孩子练帆船,做父母少不了心疼和担心。徐妈妈回忆,女儿10岁那年在长宁少体校练游泳,“当时根本没想过让她走这条路,只想锻炼一下身体。”没想到游泳练了没多久,徐莉佳被帆船队挑中了,“女儿被挑去练了2个礼拜,教练就看中她了,可我们怎么舍得?”徐妈妈至今还记得,那天徐莉佳回来跟她说要转练帆船,她是一百个不同意,“女儿就拽着我的裤腿哭,说‘妈妈,我想去。"

  结果,老妈还是拗不过女儿,加上又有酷爱体育的爸爸力挺,徐莉佳得偿所愿,“记得同意让她去之后,女儿就跟我说,‘妈妈,你放心,我的选择不会错的。’去年伦敦拿了冠军回来,女儿又跟我说,‘妈妈怎么样,我没选错吧?"

  在父母看来,徐莉佳的成功源自她的勤奋好学。“知道她为什么这么喜欢书吗?那时我们送她去帆船队,电话联系已经很方便了,但还是坚持让她给我们写信。”渐渐地,徐莉佳爱上了写字、看书。如今,每次出国比赛,只要有机会徐莉佳就会去专业书店淘航海书籍,“除了给我带点化妆品、小礼物,这孩子都不给自己买点什么……”

  稍留遗憾

  为了备战全运会,今年过完春节,徐莉佳便离家了,先是去美国进行了2个月的体能专项训练,回来之后就一直扎根在大连的这片海域,“这也是我们这段时间第一次看到她。”女儿如此优秀,夫妻俩还担心什么?徐妈妈坦言就是女儿的终身大事。“女儿上个月满26岁了,帆船的圈子不大,平时接触人不多,我们确实有点担心,但这个事情也急不得,当然女儿以后真谈恋爱了,我们也是要把把关的。”徐爸爸笑呵呵地说。

  昨天稍显遗憾的是,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下水后,海面上风力不够,奖牌轮的比赛只能延后到今天,“没亲眼看到女儿拿金牌,确实有点遗憾。”大家都劝夫妻俩再呆一天,徐爸爸只能说抱歉,“徐莉佳妈妈身体不太好,下周一约了去医院做调理,下次再有机会吧。”

  离开时,看到徐莉佳回到了岸上,徐爸爸特意拉住记者,“给我们一家照张相吧。”这也成了平日里聚少离多的这一家人,近期少有的一张全家福。

  特派记者 许明 (本报大连今日电)

sport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xmwb.xinmin.cn/html/2013-09/08/content_10_1.htm report 2296 徐莉佳(中)与父母全运赛场温馨一刻本报记者周国强摄“205009,阿拉女儿!”昨天下午,站在大连瓦房店将军石港的堤岸上,徐莉佳爸爸徐俊法手举望远镜,搜寻着远处海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