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10秒08全运会百米称雄 撕开战袍彻底释放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这是一个曾经的“叛逆小子”,这是一个如今的中国百米“飞人”,他不张扬、不狂妄,但绝对不服输。他就是昨晚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内最耀眼的新星——张培萌。张培萌说,当自己蹲在百米起跑线上时,就仿佛全场的聚光灯都聚焦在了他一个人的身上。

  他 “屏蔽”了所有对手

  只因为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那踏平10秒大关的骄傲,也因为那千分之九秒与世锦赛决赛的失之交臂,张培萌成了本届全运会田径赛场最受关注的焦点。“我必须首先向那些我在赛前推掉的采访,说抱歉,因为赛前我只想将自己沉淀!”

  张培萌的父亲张成是国内撑竿跳高名宿,曾赢得过两届全运会金牌。昨晚的决赛前,张成多次嘱咐儿子“别把话说太满,要尽量低调,别紧张,比赛中尽自己最大努力,不要总想着冲破10秒,顺利比下来就好。”

  比赛开始前,张培萌微微一笑,面对观众的欢呼助威声,北京小伙对着镜头做了鬼脸。而来到第六赛道的苏炳添,先是向看台挥手致意,随后面对镜头两手做出两个六的手势,然后伸出食指做“1”,显现“霸气”。

  张培萌与苏炳添,目前国内百米跑得最快的两个小伙子,让我们感觉就像往届全运赛场上的刘翔与史冬鹏。而今,刘翔仍在疗伤,史冬鹏昨天上午刚刚宣布因伤退赛。因此,田径迷们都将关注点从男子110米栏,转向昨晚的男子百米大战。

  准备起跑,“那种感觉,只有你像我一样蹲在起跑线上才能感受到,我集中全部注意力,我‘屏蔽’旁边赛道上的对手,仿佛聚光灯只聚焦在我一个人身上。我要取胜,我的内心,就只能有我自己。”

  一声枪响,张培萌与苏炳添领先其他选手优势明显,两人竞争激烈。张培萌说:“我的起跑不如苏炳添”,果然,起跑更快的苏炳添在前70米一路领先。苏炳添说:“我的后程发力不如张培萌。”果然,过了70米后,前程发力过猛的苏炳添被张培萌瞬间超越,张培萌以10秒08率先冲线!

  张培萌虽然没能实现冲破10秒大关,但金牌已经属于他。广东名将苏炳添则落后张培萌0.04秒,遗憾地收获了一枚银牌,浙江小将谢震业则以10秒32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铜牌。

  他 苦苦等待这枚金牌

  冲过终点线的张培萌,张开双臂享受着独属于他的山呼海啸。豪情冲天,张培萌将战袍撕开,握拳怒吼一声,高举双臂向观众致意。而苏炳添在等待成绩的时候则显得有些失落。

  释放!张培萌说自己完全无意识地撕开了战袍,“为了这一天我苦苦等了四年。”四年前,在山东全运会上,张培萌与自己追求的冠军失之交臂,“你们不可能理解,这四年,为了这枚全运会金牌,我过得有多么仔细小心,我纠结地努力着这四年。”尽管已经在莫斯科世锦赛大放异彩,但仍没有填补当年失去全运会金牌的遗憾,“如今,我终于盼来了这个结果,我撕开战袍,彻底释放!”

  世锦赛和全运会带给张培萌不一样的感受,“世锦赛,我是放开了去拼,但全运会,我真怕别人把我拼掉。”张培萌说,自己从世锦赛的高度紧张松懈下来之后,已经无法达到世锦赛时的巅峰状态,“所以,无论舆论怎样,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在今天冲破10秒。”

  张培萌说,无论如何,他不希望自己是昙花一现,“但我从未将自己与孙杨做过对比,他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都创造过冠军辉煌,但如果我说我也能够达到如此水平,稍微理智一点的人都会笑吧!”

  他 要争取更快的成绩

  成长起来的张培萌创造了中国人跑得最快的纪录,但世锦赛之后的成名给张培萌带来的却不是平常明星的困惑。“我可以正常生活,没有受到太多的干扰,但随着关注度和知名度的提升,我对自己在生活中的言行举止更加注意。”

  虽然知道自己距离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还很遥远,“但我觉得自己还能够在钻石联赛收获金牌,我有这个信心。今年,我就要好好给自己放假,然后明年,尤其是后年,我要在世锦赛上实现更快的成绩。”

  张培萌说,如今,全运会金牌终于到手,但他要保持自己目前的状态,“我要争取更快,这段过程虽然艰苦,但当我退役之后,回忆起来这将是一段非常美好的过程!”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78785.shtml report 1926 这是一个曾经的“叛逆小子”,这是一个如今的中国百米“飞人”,他不张扬、不狂妄,但绝对不服输。他就是昨晚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内最耀眼的新星——张培萌。张培萌说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