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男单决赛小德PK纳豆 网坛演“巅峰对决”

来源:西安晚报

  当费德勒止步16强,当穆雷意外遭爆冷淘汰,Big4之间的缠斗好戏一直未能上演。好在,尽管来得稍迟且有些坎坷,但巅峰对决并没有缺席。在昨日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鏖战5盘,3∶2逆转瓦林卡,与随后较为轻松晋级的纳达尔在决赛中会师。

  小德不怵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在球场上与瑞士人颇为“有缘”,除了费德勒外,瓦林卡也是他绕不开的名字。职业生涯中,两人此前共交手14次,尽管瓦林卡只赢下了其中的两场,但如同小德在赛前说的一样,这是一个难缠的对手。遇强则强的瑞士人在上一轮就曾爆冷淘汰了温网冠军穆雷。

  如果看了今年澳网的人,对于瓦林卡应该有些印象。在澳网上,小德就曾与瓦林卡相遇,那场比赛中瑞士人让小德吃尽了苦头,后者直到决胜盘才惊险地逆转获胜。

  本场比赛中,瓦林卡一上来就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6∶2,首盘他赢得较为轻松。第二盘中,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小德在抢七中获胜扳回一盘。随后的第三盘,瑞士人凭借出色的进攻,加之小德过多的失误,又拿下一盘。被逼到悬崖边的小德,心态没有受到影响。相反,他积极的在进行调整。随后扳回一盘的小德来到决胜盘时,更为主动且体能更为充沛,最终获得比赛的胜利。

  赛后小德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更多的大满贯半决赛经验帮助他赢得了这场比赛。“比赛开始后我尽力想做好,但我无法找到节奏,我有很多无谓的失误。后来的比赛我渐渐找回了状态,因为我坚信会赢得比赛的胜利,而且我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我应该会在体能上有优势。另外,我已经多次闯进大满贯半决赛,这些宝贵的经验能让我做得更好。”赢得比赛的小德也不忘称赞自己的对手,在他看来,瓦林卡发挥得很出色,极富进攻性。“他战胜了穆雷,表现很不错,在赛前我的确因此有些紧张。”

  在谈到决赛的对手纳达尔时,小德表示希望自己能比温网决赛表现得更好。“我知道如何去和他(纳达尔)比赛,他今年在硬地场上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但这也是我最成功的场地类型。我已经和他在这里打过两次决赛了,我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我将会做好一切准备去赢得这个冠军。”

  纳豆不愿碰小德

  在稍后进行的纳达尔与法国人加斯奎特的半决赛中,纳达尔直落3盘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盘中西班牙人丢掉了自己本届美网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发球局。不过,比赛的进程一直在西班牙人掌握中。

  “比赛环境很艰难,风非常大。还好我在第一盘中的发挥很稳健。要知道,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先发制人是很重要的。第二盘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加斯奎特的状态提升了,但是我很幸运,并最终在抢七中获胜。”谈及决赛中的对手小德,纳达尔笑称更希望碰到其他对手,“坦白地说,我更希望能碰到我有更多把握获胜的对手,我和德约科维奇交手了很多次,总是能打出精采的对决。能够经历这样的比赛,感觉总是很特别。我们都能发挥出很高的水准,会出现多拍较量,我们都将彼此的状态激发到了极致,因此对于我们双方而言,比赛将会无比的艰苦。希望我能为此做好准备,我会努力打出侵略性,打一场高质量的比赛,只有这样我才有机会。”

  前两号种子会师决赛,抛开球迷的个人倾向,这无疑是最佳的结局,而这也是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的第37次对决。从以往的交手记录来看,西班牙人占有优势,但不要忘了,小德曾经面对纳达尔连赢7场。纵观本届美网,纳达尔一直保持着上佳的状态,他在晋级的道路上几乎没有遇到困难,在半决赛中才丢掉了自己本届赛事的第一个发球局,这一成绩十分恐怖。反观小德,在半决赛中经过苦战才如愿晋级,他在与纳达尔会师前的表现不如后者,但小德在一些场次尤其是半决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决心令人钦佩。昔日被人诟病的机会主义者,拥有了一个大心脏。

  无论如何,比赛都注定将成为经典,对于球迷而言,今年的美网在巅峰对决中画上句号,甚是完满。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88724.shtml report 1811 当费德勒止步16强,当穆雷意外遭爆冷淘汰,Big4之间的缠斗好戏一直未能上演。好在,尽管来得稍迟且有些坎坷,但巅峰对决并没有缺席。在昨日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德约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