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无缘壮举七金梦碎不在意 重在锻炼冲刺能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杜金城图

  孙杨能成为“七金王”吗?这是全运会前,人们热炒的一个话题。9月8日晚,答案新鲜出炉:在男子游泳100米自由泳决赛中,首次尝试该项目的孙杨没有能够延续此前勇夺四金的势头,最终获得季军。至此,赛前被媒体热炒出的孙杨“七金梦”就此破碎,这也意味着,孙杨无法追平26年前上海名将沈坚强在六运会上完成的伟业,也无法完成从100米自由泳到1500米自由泳包揽所有金牌的壮举。

  无缘金牌百米这道“坎”没过去

  本届全运会,孙杨报名参加了七个项目,包括四个距离的自由泳(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单项以及三项接力比赛,理论上有望成为“七金王”。而在赛前分析时,不少专家就认为,七个项目中,100米自由泳是孙杨最没有把握夺金的一个项目。理由很简单:短距离不是孙杨的强项,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全国大赛上参加该项目。

  果然,在8日晚的100米决赛中,孙杨从入水就落在了队友吕志武以及解放军选手宁泽涛的后面。转身后50米,宁泽涛全速发力,并在最后时刻成功逆转吕志武,最终以48秒27的成绩,创造新的亚洲纪录并夺冠;吕志武48秒60获得亚军,孙杨的成绩为48秒94,他也斩获一枚铜牌。不过孙杨的这一成绩比预赛时慢了0.5秒,如果把这个成绩放在世锦赛上是无法进入前八名的,跟世锦赛第三名也差了一秒左右。

  在本届全运会上首尝失利滋味,夺得铜牌的孙杨瞅着场内的电子大屏眨了眨眼。显然,他对于这个结果也是早有预料。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孙杨就坦然表示,100米项目,自己练习时间不长,重在通过比赛寻找感觉,本来就是认为进入前三就很满意了,现在达到了目标。

  无缘壮举七金梦碎并不在意

  无缘百米自由泳金牌,意味着孙杨无法完成此前外界热炒的“七金梦”—1987年六运会,上海名将沈坚强,单项获得 50米、100米和200米自由泳以及1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并在两个接力项目上问鼎,个人独取七金创造神话。

  但事实上,孙杨本人对这个“七金梦”并不在意,在此之前,他就坦言,自己的目标就是四五枚金牌,并未想过包揽七枚金牌。而且从赛程来看,孙杨即使拿到百米自由泳金牌,想拿七金也非常难,因为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与男子4×100米混合泳之间只相隔30分钟,众所周知1500米的消耗很大,即便孙杨在国内所向披靡,也会损失大量体能,届时混合泳接力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而且据孙杨的大师姐罗雪娟透露,浙江队届时是否派孙杨出战都是未知数,毕竟他的队友吕志武在男子百米自由泳的实力要强于孙杨,“如果孙杨的成绩能够好于吕志武,那么浙江队将派出他参加最后一天的4×100米混合泳的比赛,否则就是吕志武出战”。而男子百米自由泳的决赛结果是,吕志武压倒孙杨获得了第二名。

  无缘包揽重在锻炼冲刺能力

  百米自由泳冲金失利,意味着孙杨无法完成从100米自由泳到1500米自由泳包揽所有金牌的奇迹,不过从100米到1500米四个自由泳项目,历史上从未有人能够包揽冠军,主要是100米和1500米的训练方法甚至是游进方式都完全不同,如果速度型的项目和耐力型的项目是一种训练手段,那几乎是逆天行为,而孙杨本届全运会首次尝试100米自由泳,实际上也是为了加强速度训练。

  孙杨坦言,练习100米自由泳,也并不意味着以后在国际大赛上要参加这个项目,只是一次尝试而已。“国际赛场如果兼项太多,造成自己主要项目有一定影响就得不偿失 ,在国内当成100自练习能把能力练上去,对我国际大赛帮助更大。”他对自己的未来还是很有信心,“慢慢来吧,今天比赛让我自己看到希望,以我自身条件我相信有更大突破。”

  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图/本报特派记者 孟达(本报沈阳9月8日电)

sports.sohu.com fals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30909/html/30/content_4.html report 2020 孙杨能成为“七金王”吗?这是全运会前,人们热炒的一个话题。9月8日晚,答案新鲜出炉:在男子游泳100米自由泳决赛中,首次尝试该项目的孙杨没有能够延续此前勇夺四金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