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坚持住全运村不搞特殊 带锅并非为炖排骨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常胜将军孙杨输了。在8日进行的全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48秒94获得季军,解放军队的“90后”新星宁泽涛以48秒27摘金,从吕志武手里夺回了亚洲纪录,吕志武夺得银牌。

  100自带动自己的主项提高

  通过预赛和半决赛,孙杨早已预料到了最后的结果,毕竟宁泽涛和吕志武都是主攻100自,而自己是首次尝试该项目。

  比赛的过程一如预期。出发后,吕志武冲在了最前面,宁泽涛紧随其后,孙杨因为身高问题,出发一直是个难点,这场比赛也落在了后面。在50米转身处,吕志武名列第一位,他的成绩是22秒89。宁泽涛名列第二位,他的成绩是23秒00,比吕志武慢了0.11秒。孙杨名列第三位,他的成绩是23秒51,比吕志武慢了0.66秒。后50米,宁泽涛体现出速度上的优势,他开始发力,逐渐追上了吕志武,并最终凭借48秒27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获得了冠军。这个成绩也刷新了48秒33的亚洲纪录,吕志武以48秒60的成绩获得亚军,孙杨以48秒94的成绩获得季军。

  这场比赛是孙杨在此次全运会赛事中的首次决赛失利,不过孙杨并没有丝毫沮丧。孙杨说:“拿到这块奖牌挺开心的,这是我第一次在大赛里游100自,我边上有吕志武和宁泽涛,这是他们主攻的项目,好我很多,在出发上我就处于劣势。今后想继续参加这个项目的话,我要做的还有很多。其实报名100自对我来说不是一定要拿金牌,7金也是外界给我的压力。”

  100自与1500自并不是简单的距离上的不同,两个项目之间有着本质的区别,1500米主要靠的是有氧能力,而100自更考验的是无氧能力。尽管两者有着本质的区别,但是孙杨表示不会停止这种尝试,因为他希望通过100米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提高自己的速度和冲刺能力,“虽然现在我不能下结论,但是我可以肯定,这个项目我会去巩固它,因为100自对我的200和400有很大的帮助,100不光靠速度还有后面50米的冲刺能力。通过这个比赛我会继续坚持,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现。”

  坚持住全运村不搞特殊化

  男子4×200米自由泳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孙杨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你觉得自己成熟了吗?

  确实孙杨曾有过不那么成熟的举动,这或许也是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的必经阶段,也就是所谓的成长的代价。

  此次全运会开始前,浙江代表团考察了全运村后发现了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卫生间只有淋浴,没有浴缸。多年来孙杨养成了一个习惯—训练和比赛后一定要花上一些时间泡个澡,以帮助自己尽快恢复,这在国家队、浙江队是众人皆知的。有的年轻队员甚至还效仿。

  这次全运会上,孙杨要参加至少6个项目的比赛,赛后的恢复非常关键。怎么办?浙江代表团的团部对此非常重视,团部的一位领导告诉记者,团部曾有过让孙杨住酒店的想法,不过在团部还处于商量的阶段,孙杨就提出“尽管这完全是出于更好比赛的考虑,但还是希望团部不要给自己特殊安排”。

  伦敦奥运会后,孙杨的一举一动都成了焦点。当看到朱志根(孙杨的教练)带到沈阳的行李里有一口锅后,有媒体就开始追踪这口锅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到底是要给孙杨炖什么汤?尽管有媒体报道的排骨汤严重失实,因为孙杨不碰猪肉,更不可能喝排骨汤,但是外界对其关注度之高可见一斑。

  孙杨心里很清楚,如果住在带浴缸的酒店,必然对恢复更有利,可是这样一来,就会给外界造成一种“特殊安排”乃至是“耍大牌”的误解,因此,孙杨还是婉言谢绝了,坚持住在全运村,跟所有参加此次全运会的运动员一样。

  与一位孙杨的朋友聊起此事,他略显惊讶地问:“真得吗?”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感慨地说:“这两年,尤其是今年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后,孙杨确实是成熟了不少。如果放在以前,我估计他肯定会从更有利于比赛的角度去考虑,现在他考虑问题明显更全面、周到了。”

  在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历练之后,孙杨的成长显而易见。不过,说起成长的话题,孙杨还是很谦虚,“还要慢慢的,不是说一下子我说自己成长了就成长了。”

  作者:甘慧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9/09/content_1089592.htm report 2176 常胜将军孙杨输了。在8日进行的全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48秒94获得季军,解放军队的“90后”新星宁泽涛以48秒27摘金,从吕志武手里夺回了亚洲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