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帆船 > 2013全运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12届全运会海南首枚金牌 汪超/蓝浩水上称霸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9月8日讯(记者 吴雅菁)全运会海南代表团男子470级帆船组合汪超/蓝浩以净总分18分的成绩,夺得全运会男子470级帆船的金牌。这是海南队在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后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按照相关规定,他们将获得50万元的重奖。

  本届全运会男子470级帆船比赛共进行了10轮的争夺,原本该项目将于8日下午进行奖牌轮的比赛,但因无风而取消,最终该项目成绩取前10轮的成绩。海南组合汪超/蓝浩以总分43分、净总分18分的成绩位居第一,领先第二名的福建组合吕东武/陈和池8分。另外,海南老将王伟东/邓道坤组合以净总分41分名列第五,另一组合林桥汶/翁良岛以净总分43分名列第七。

  省体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我省帆船项目再获金牌,证明了海南在此项目上的实力。

  至此,在本届全运会的奖牌榜上,海南省以2金1银(包括冬运会1金1银)的成绩排名第26位。

  据悉,按照海南省关于全运会表彰奖励办法,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和主教练将分别重奖50万元,前八名以及通过预赛获得决赛资格的运动员都有奖励。

  海南帆船男子470级缘何3届全运会夺2金1银?

  “请进来、走出去”是成功关键

  参加本届全运会男子470级奖牌轮的一共8对组合,海南队就占了3对。在最近3届全运会上,海南帆船队选手获得了两金一银的成绩。海南选手还曾代表国家队参加北京、伦敦奥运会,以及多哈、广州亚运会男子470级帆船比赛。最近10年,海南男子470级帆船队已成为国内不折不扣的一流强队,秘诀何在?

  省高级体校校长康闽利认为,海南一年四季都能训练,适合搞帆船帆板项目。省高级体校把帆船帆板作为重点项目加大投入,确保科学训练。“请进来、走出去”是海南队成功的一大关键因素。

  康闽利透露,海南队这两年前后聘请了葡萄牙、希腊、奥地利和英国的外籍教练来琼短期执教。他们的到来为海南队带来了新的技术和观念。

  多参加洲际和世界高水平比赛,提高选手的比赛经验,也是海南队保持高水平的秘诀之一。康闽利说:“海南队6对组合长期参加国内外比赛,像邓道坤和王伟东甚至常年在澳大利亚、英国、和法国生活训练和比赛。”

  省帆船帆板队主教练马福来见证了海南队获得全运会两金和一银的过程。他说:“帆船项目受年龄约束小,只要能解决选手的后顾之忧,他们的运动寿命至少能达到40岁。奥运会上40岁左右的外国选手比比皆是。”海南队的老队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像邓道坤和王伟东多年来一直保持国内一流水平。此外,海南队的年轻队员也开始崭露头角。

  (海南日报记者 王黎刚)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208416.shtml report 1233 南国都市报9月8日讯(记者吴雅菁)全运会海南代表团男子470级帆船组合汪超/蓝浩以净总分18分的成绩,夺得全运会男子470级帆船的金牌。这是海南队在本届全运会开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