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举重 > 2013全运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禁复出廖辉“霸气”回归 世锦赛瞄准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9月9日电(记者 宗晨亮)原本预期中两个奥运冠军之间的巅峰对决,却因为廖辉的“霸气”表现而泡汤。这位经历了两年禁赛的名将,在9日举行的全运会男子69公斤级中以348公斤的总成绩轻松卫冕,向世界举坛宣告自己“王者归来”。

  相比之下,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林清峰发挥不佳,仅仅以338公斤的总成绩排名第四。

  比赛仿佛是廖辉一个人的表演赛,从他第一次登场后就金牌归属就显得没有悬念。当包括林清峰在内的其他选手抓举成绩停止在155公斤时,廖辉首次试举就举起了156公斤,随后他又成功举起161公斤。

  挺举比赛开始后,廖辉继续他的“独角戏”。他首次试举就轻松举起187公斤,而林清峰三次试举后的成绩仅185公斤。当所有其他选手完成比赛后,还剩下两次试举机会的廖辉已经成功夺金。

  此时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廖辉要了198公斤的重量,如果他能成功举起,就将打破由张国政保持的197公斤的挺举全国纪录,并超越197公斤的世界纪录。可惜的是,经过两次试举廖辉都功亏一篑。

  夺冠后的廖辉以一个庄重的军礼宣告自己强势回归69公斤级的世界舞台,348公斤级的夺冠成绩比林清峰在伦敦夺冠的成绩高出4公斤,与他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中夺冠的成绩持平。

  “上场之前我很害怕,但上场之后我的感觉又回来了,因为这个赛场我就可以主宰、我就是老大,我就是那么自信,”轻松夺冠的廖辉赛后感言显得“霸气外露”。

  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2011年因为莫须有的兴奋剂问题遭到国际举联禁赛,禁赛期长达4年。经过廖辉不懈上诉,最终国际举联在去年将禁赛期由4年减为2年,廖辉2012年底正式解禁复出。赛后廖辉并没有多谈这段不堪回首的挫折,但他表示:“我要通过比赛再次证明廖辉。”

  两次冲击世界纪录没有成功,廖辉赛后却说自己不遗憾,因为他已经将目标瞄准了10月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他说:“全运会(金牌)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世锦赛,这个世界纪录是磨砺一下。今天破不破遗憾不大,我期待的是世锦赛。”

  有记者问他,世锦赛上最大的对手是谁,廖辉不假思索地说:“我自己。”

  作者:宗晨亮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09/5263953.shtml report 2780 [相关]举重女子75公斤级康月夺冠..|廖辉提前解禁备战2016..-->中新网沈阳9月9日电(记者宗晨亮)原本预期中两个奥运冠军之间的巅峰对决,却因为廖辉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解禁复出廖辉“霸气”回归 世锦赛瞄准世界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