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摔跤 > 2013全运摔跤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摔跤从业者欣喜重返奥运 部长:外界给很多支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8日报道)北京时间9月8日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体大会做出决定,摔跤项目重新回到2020年和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中。摔跤在与棒垒球、壁球的竞争中,经过第一轮投票就惊险获胜,从而重新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消息一经公布,引起了国内摔跤界的极大反响,众多教练和运动员无一不欢欣鼓舞,毕竟如果摔跤被踢出奥运家庭,众多从业者就会面临退役或者专项的无奈命运,这是众多摔跤人不愿看到的局面。

  在这个消息发出的同时,第十二届全运会摔跤比赛在沈阳正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是本次大赛的竞赛处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这个消息对所有摔跤从业者来说都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不过对于兴奋之余,董生辉提到必须要清醒认识到目前摔跤项目在国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2月份奥委会会议暂时踢出摔跤之后,国际摔联曾做出改革,将之前的三回合变为两回合,同时把每回合2分钟改为每回合3分钟,无论是判罚还是技术运用都和之前产生较大差别。董生辉认为摔跤规则的修改证明了国际摔联认识到项目发展必须要有变化,如何让这个项目变成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是改革的终点。

  “这次摔跤的回归,使得我们想到当初摔跤短暂离去之后,那些非摔跤组织和社会给我们带来的帮助,这些组织机构同样表现出对摔跤出局的巨大反响。这种现象说明作为最古老的奥运项目,摔跤被很多人喜欢,它确实应该留在奥林匹克大家庭,因为这个项目伴随着历史走来,具有很高的文化积淀以及普及率。这个项目在欧洲和美洲特别受欢迎,包括俄罗斯、哈萨克以及欧洲一些国家,小孩子们几乎5、6岁就开始玩摔跤,无论家长还是社会都很喜欢。”董生辉说。

  而基层教练同样表达了对摔跤留在奥运的必胜信心,十二运会北京代表团摔跤队领队、曾经带出雅典奥运会摔跤项目冠军王旭的梁德金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在第一时间就知道了消息。“我一直就很乐观,因为摔跤这个奥运会最古老的项目是不可能被踢出奥运大家庭的。”梁德金说。

  谈到国际奥委会这一决定对国内摔跤项目尤其是北京摔跤运动的影响时,梁德金说,这个决定让更多从业者能够留下来,继续为摔跤事业添砖加瓦。之前他也做过假设,假如摔跤取消,对老队员可能影响并不太大,因为老将无法坚持到2020年,最多是考虑退役之后需不需要担任教练。而对于小队员来说,很有可能取消之后就会直接转项目。目前这种担心已经不存在了,即便是那些老队员也可以继续从事摔跤行业发挥余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084&paper.cmsUrl= report 1373 (搜狐体育陶冶9月8日报道)北京时间9月8日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体大会做出决定,摔跤项目重新回到2020年和2024年夏季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