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举重 > 2013全运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陆浩杰透露失利原因:训练中受伤 根本蹲不下来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晚,在全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中, 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23岁的苏州小将陆浩杰三次抓举试举165公斤都失败,未能完成比赛,同时他左肘也不幸拉伤,金牌被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吕小军摘得。赛后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陆浩杰透露了失利的原因,“一个半月前,我在训练中受伤了,左腿膝盖一直有积水,根本蹲不下来,就是使不上劲。”至于左肘受伤,陆浩杰苦笑着说:“就是感觉疼,回去还要再让队医仔细看看。”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第三次试举

  陆浩杰的左肘拉伤了

  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陆浩杰在抓举第二次试举175公斤时出现意外,当时杠铃后掉,但他仍试图稳住,结果左肘拉伤。后来,忍着剧痛的陆浩杰还是参加了挺举比赛,并最终摘得银牌。

  昨晚,站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大家都很期待陆浩杰和伦敦奥运会冠军吕小军再次交锋。不过在抓举比赛中,陆浩杰三次都未能举起165公斤的杠铃。令人担忧的是, 第三次试举时,陆浩杰使出全力,将杠铃抓了起来,不料没能站立,杠铃就掉了下来,陆浩杰捂着左肘,表情十分痛苦。

  赛后,在运动员出口,现代快报记者等到了陆浩杰和他的教练陈好。“疼,还是左肘。 具体要回去让队医仔细看一看。”陆浩杰的脸上写着无奈。他的教练陈好说,“第一次试举失败,我就感觉苗头不对,第二次失败后,候场时我就跟他说,成功不是最重要的,体育的精神不是唯金牌论,你得拼下来,给大家看到阳光的一面。”

  膝盖伤没好

  “就是感觉使不上劲”

  失利的原因是什么?陆浩杰摇了摇头说:“膝盖有积水,来沈阳之前刚抽完,还打了一针封闭。”原来,一个半月前,在一次训练中陆浩杰的左膝盖受伤了,曾找来专家诊断,“膝盖半月板有点炎症,所以一直没有系统训练。”陆浩杰说,“今天的比赛,我就感觉根本蹲不下去,就是使不上劲。”

  陈好叹了一口气说,“他受伤后,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但是确实上不了最高的强度。”陈好表示,陆浩杰确实很拼,两个星期前,165公斤也举起了几次, 感觉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是昨天候场时,160公斤也举得摇摇晃晃。“真是没办法,他有伤。”陈好说。

  被问到为何开把重量不定为160公斤时,师徒二人的答案很一致,“要160公斤,前三名就没戏了。”

  虽然在全运会上折戟,但是无论陈好和陆浩杰都没有丧失信心, 他们的目标没有丝毫改变: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争取优异的成绩。

  链接

  妹妹专程来加油

  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陆浩杰并没有表现得特别沮丧。用他的话说,“因为有伤病,没有系统地训练,我尽力了,说遗憾肯定有,但是我不会放弃追逐自己的举重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记者告别前,陆浩杰遇到了自己的妹妹。两位女孩笑着跟陆浩杰打起了招呼,陆浩杰介绍道,“这是我的妹妹”。一位女孩说,“我从哈尔滨赶过来的。哥哥今天已经尽力了。”另一位女孩说,“我在沈阳读大学,专门来看比赛。”陆浩杰露出了笑容,“谢谢你们来为我加油啊!”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47863.shtml report 1354 昨晚,在全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中,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23岁的苏州小将陆浩杰三次抓举试举165公斤都失败,未能完成比赛,同时他左肘也不幸拉伤,金牌被
(责任编辑:王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