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绯闻成场外唯一弱点 自称非常满意自己身材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这一刻,谁能说她不够美丽?赢下冠军点,小威做起了蛙跳,一个又一个,像个小女孩般兴奋地尖叫着,停不下来,实际上,再过几天,她就年满32岁了。

  就是这个让人既爱又恨的女孩,昨天击败阿扎伦卡首次成功卫冕美网女单冠军,这也是她的第五座美网女单桂冠及第17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她的统治力显而易见,目前,甚至未来一两年,恐怕还没有人敢说——小威,你不是我的对手。

  〉〉纪录

  青春一去不复返,但是那些神奇的力量还附在小威身体上,大力发球无人能挡,半决赛把李娜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决赛中阿扎伦卡试图反抗,但抱着复仇之心的小威在决胜盘气势逼人,未战已让对手彻底放弃。

  “第三盘场上的形势发生了些变化,我失去了对比赛的掌控。塞雷娜进行了调整,而我专注度有些缺失。在关键时刻,她表现得更坚韧,更稳定,配得上这场胜利。”赛后阿扎伦卡说。

  玛格丽特·考特,以24个大满贯的荣誉笑傲女子网坛,不过有不少都是在非公开赛时代获得。进入公开赛年代,德国女皇格拉芙的22冠无疑是最高的标尺,纳芙拉蒂洛娃和埃弗特,都各有18冠,后面就是17冠的小威。

  1999年,当小威还是个小女孩时,美网女单决赛对辛吉斯的胜利让她一夜之间成了大人物。但估计小威自己都没想到,她对女子网坛的统治时间能有15年那么久。 看样子不用等太久,或许明年就能超越纳芙拉蒂诺娃、埃弗特,追上格拉芙和考特的历史纪录也并非遥不可及。

  〉〉统治

  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再加上出众的身体条件,小威对女子网坛的统治愈发强大。实际上自去年下半年起,小威拿下包括温网、奥运会、美网、总决赛和法网这五项大赛冠军,只是止步澳网八强,不过她当时的确有伤在身。以小威目前的身体状况和能力,只要她能够在大满贯赛场上保持专注,继续累积冠军将不是难事。

  随后的温网和美网,小威的优势,将只会比在法网上更明显。法网是小威夺冠次数最少的大满贯,至今不过仅为两次,而且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2年,而温网和美网她已经分别五次夺冠,统治力远胜红土场。可以这样形容,只要小威身体不出现严重不适的状况,或者突然失去对网球的热情,至少未来一两年的大满贯赛场上,她依旧是无敌的状态。

  “我还没有考虑过追赶前辈纪录。最近我一直都在说,年龄方面不是问题,我感觉前所未有的好,非常健康。我能单、双打两线作战,即便赛程很艰苦,我也能承受住。我已经好些年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当然我为可能发生的一切感到兴奋,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是我会努力,尽全力。”小威坦言。不过“黑珍珠”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已经追平了瑞士球王费德勒,对此她表示深感荣幸。

  〉〉专注

  当然,小威不是人人都喜欢——身材太魁梧、脸庞也不娇美,更重要的是,她以前在场外总是有很多“雷人”话语。

  比如,每当人们抨击小威身材一点都不标准,毫无美感时,小威总是骄傲地对自己的大屁股、大胸部表示自豪,“我对自己的身材很满意,我时常都在更衣室里欣赏自己,我的胸部、臀部都非常有型”、“我知道我某些部位比别的女子选手要大,我没有扁平的胸部和扁平的屁股,但我的身材不好吗?”。

  再比如,小威曾经相信,以她的江湖地位,早就已经“跳出网球圈,走向全世界”。所以一度她迷失了,做演员参演肥皂剧,投身服装设计走T台秀,画上浓妆出席各种宴会,但她的时尚品味,仍然没有像姐姐那样,得到专业人士的一致认可,可她不以为然,“我非常努力才成为一名网球手,但我不需要怎么费力就能成为一名设计师”。

  不过,这一切只是曾经。

  如今,小威的专注力重新回到网球之上,在法网横扫罗马尼亚的科斯蒂亚,取得职业生涯的最长连胜之后,小威把一切归结于专注,“我只是把注意力放在每一场比赛上,每一场比赛都是非常重要的,我只是在正确的时间赢得了正确的比赛,事实上我并没有刻意去想它,或许会在比赛后想一想,不过我很快就忘记了。”

  〉〉绯闻

  当然,还有一点不得不提,自从去年小威开始与法国人帕特里克合作之后,无论场内场外她都进步巨大。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他能让我更加理解这项运动,不管是在法国,英国还是澳大利亚,这些都不是主要的,他对我的帮助是很大的,但我不认为跟他合作是一个转折点。”不过小威也坦言,在跟帕特里克合作之前,她并不知道她能达到现在的高度:“其实在他做我的教练之前,我并不知道我现在能如此成功,我喜欢听取他的一些建议,所以我们能尝试着在一起工作,并且让我更加进步。”

  这理由无法让人信服,因为在场外,小威被拍到和帕特里克牵手约会,莎拉波娃以此为理由攻击小威时,她也没有足够底气去反驳。

  小威情史丰富,曾和美国橄榄球明星约翰森、著名导演布莱特·拉特纳、演员杰克·朗都传过绯闻,正式男友还有一大堆,这一次她不敢承认,是因为帕特里克还没有离婚。

  专题撰文:晶报记者 钱擎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71133.shtml report 2427 这一刻,谁能说她不够美丽?赢下冠军点,小威做起了蛙跳,一个又一个,像个小女孩般兴奋地尖叫着,停不下来,实际上,再过几天,她就年满32岁了。就是这个让人既爱又恨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