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八强抽签规则促成 夺冠热门避开半决赛碰面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李翔

  由于赛制的原因,第十二届全运会男篮比赛进入淘汰赛的抽签总被人为地涂抹上了一层 “阴谋论”的色彩。之前辽宁青年男篮主动选择与山东队分在一个半区就被外界解读为是在替辽宁代表团完成“阻击”任务,而成年组1/4决赛对阵形势刚一揭晓,网络上又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

  不过,在质疑之前,首先有必要来了解一下本届全运会淘汰赛抽签的规则。 A组第4名浙江队、B组第三名江苏队首先在上半区落位,A组第三名湖北队、B组第四名山东队在下半区落位。接下来,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广东队和辽宁队将要进行抽签,但这不是确定对手,而是确定选择对手的优先权。也就是说,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广东队先选择,辽宁队一定会选择进入另一个半区,反之亦然。如果说有什么“阴谋”的话,也就是这种抽签的方式确保了两支夺冠热门不至于提前在半决赛火拼。

  根据最终1/4决赛的抽签结果,上半区是辽宁队VS浙江队,北京队VS江苏队。下半区是解放军VS山东队;广东队VS湖北队。今天18时,辽宁男篮将在铁西体育馆迎战浙江队,如果过关,半决赛的对手很有可能会是北京队。

  链接

  辽篮边比赛边找状态

  第十二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比赛从10日开始,残酷的淘汰赛将打响。

  从第一场加时赛最后时刻两分险胜山东队,到次战10分的优势击败解放军队,再到小组赛最后一轮18分大胜江苏队,辽宁男篮的得分一场比一场高,状态也一场比一场好。虽然说由于小组赛只涉及到排位,所以各队可能多少会有所保留,但辽宁男篮目前显然也没有发挥出全部潜能,李晓旭、贺天举、杨鸣等辽宁队征战CBA的核心球员还没有迎来爆发时刻,如果他们能在淘汰赛复苏,那对于志在夺冠的辽宁队来说帮助是巨大的。

  在三场小组赛上,辽宁男篮表现最突出的是韩德君和郭艾伦。赛前,业界人士在分析小组赛形势的时候认为,按理说,韩德君是辽宁队的一大强点,但需要注意的是,他因为伤病,自去年12月28日以来就没打过正式比赛,功力恢复几成,尚需观察。但事实证明,韩德君非但没有“生锈”,反而成为决定辽宁队能走多远的关键球员,因为和CBA赛场上外援横行不同,论国内内线,已经很少有人能彻底锁死他。

  首场对阵山东队,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郭艾伦略显紧张,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坦言自己太想打好比赛了,导致心态出了问题。不过即便如此,最后时刻韩德君空中接力的准绝杀也是来自他的助攻。从第二场对阵解放军队开始,郭艾伦逐渐找到了联赛中的感觉,频频利用速度持球冲击对手的内线。到小组赛最后一战,郭艾伦交出了一份28分5个篮板7次助攻的傲人数据。三场比赛之后,郭艾伦也以场均5.3次助攻与孙悦并列助攻榜榜首。

  辽宁队阵容齐整,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但状态还需要稳定。进入淘汰赛阶段,一场比赛就可以让球队此前的努力付之东流,一点也不能大意,毕竟像小组赛和山东队比赛时那样的运气是可遇不可求的。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78820.shtml report 1322 由于赛制的原因,第十二届全运会男篮比赛进入淘汰赛的抽签总被人为地涂抹上了一层“阴谋论”的色彩。之前辽宁青年男篮主动选择与山东队分在一个半区就被外界解读为是在替辽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