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单总结:纳达尔延续巨头统治 费德勒穆雷低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3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落下大幕,纳达尔赢得生涯第13座大满贯冠军,目标剑指桑普拉斯的14冠传奇。德约科维奇连续第二年饮恨决赛,世界第一和年终第一或许都将无望。费德勒与穆雷的表现令人失望,不过休伊特和罗布雷多却带来老将回勇的惊喜。整体格局上,依然是巨头统治,但是国家势力方面,美国男网的坠落让人惋惜。

  纳达尔疯狂再续,小德两第一无望

  自从在二月初复出之后,纳达尔九站赛事拿下七个冠军,上演堪称“疯狂”的复出表演。不过随即的温网首轮爆冷出局,让很多人开始质疑西班牙人的伤情,以及他在下半赛季会有何表现。不过纳达尔用同样“疯狂”的表现,回击所有的质疑和猜测。罗杰斯杯、辛辛那提拿下两个大师赛冠军,美网又是连胜七场顺利折桂,温网之后创造硬地17连胜,赛季硬地更是22连胜保持不败。同时在积分榜上,从赛季初的5400分,上涨到如今的10860分,目标就是重返世界第一。如此强悍的表现,难怪已经有媒体开始惊呼:“谁能击败纳达尔?!”

  这是德约科维奇连续第四次跻身美网决赛,去年决赛他输给穆雷成就后者的首个大满贯。如今,塞尔维亚人又是苦战四盘不敌纳达尔,这一次的落败,让小德的两个“第一”变得希望渺茫。首先是积分排名上的世界第一,小德领先纳达尔仅有120分,考虑到塞尔维亚人在中网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高达1500分的保分压力,以及纳达尔所有积分都是“净赚”的状态,或许只是在北京,西班牙人就能重返第一宝座。其次则是小德颇为看重的年终第一 ,诺瓦克已经连续两年收获年终第一,但是如今他在冠军积分榜上落后纳达尔超过了3000分,想要连续三年收获这一荣誉看来希望渺茫。

  费穆表现很失望,老将回勇有惊喜

  瑞士天王抽签与纳达尔同区,许多人已经感觉到四强无望,然而谁也没有想到,费德勒竟然连说好的“费纳决”都没有撑到。面对着此前从未输过的对手罗布雷多,费天王竟然输了个0-3!尽管费德勒始终不承认年龄渐长实力下滑,但是他的表现却在自我证明状态不佳。或许未来,将会有更多类似罗布雷多这种“十连败俱乐部”成员的“反击”。与费德勒相同,新科温网冠军穆雷的表现也令人失望,成为04年之后首个无缘四强的美网卫冕冠军。赛后英国人坦言,温网之后就找不到状态,或许现在他最需要的是好好调节心理。

  作为2001年的美网冠军得主,休伊特早已经不是男网焦点。不过这一会澳洲老野兔是“老夫聊发少年狂”,第二轮苦战淘汰09年赛会冠军德尔波特罗,随后又是战胜俄罗斯好手东斯科伊,这也是休伊特在06年之后,又一次在法拉盛公园闯入16强。同样的惊喜来自于罗布雷多,这位曾经排名跌落带400开外的老将,本赛季上演“华丽回归”,法网闯入八强制造惊喜,美网又是再度跻身八强,如今世界排名更是来到第19位。遭遇严重伤病考验的西班牙人,演绎着顽强不屈的励志故事。

  男网主格局未变,美国势力在衰退

  回顾本届美网赛事,巨头统治依然是主格局。尽管瓦林卡、加斯奎特有着惊艳表现,但还是不能在大满贯争夺上,给予巨头形成本质上的威胁。于是,兜兜转转的一圈下来,决赛还是“德纳决”,而这也是他们四年来第三次会师美网决赛。决赛是熟悉的“老面孔”,“挑战者”则是不断更换决赛。过去被认为有希望的德尔波特罗,此番第二轮就早早回家,伯蒂奇也没能像去年那样,最终是昔日天才少年加斯奎特和素有悲情男之称的瓦林卡,成为冲击巨头势力的主力军。可惜,巨头依然强大,格局依然未变。

  相比于男网的巨头势力未变,国家势力却有了巨大变化。麦肯罗、康纳斯、阿加西、桑普拉斯,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造就美国男网的传奇。然而随着最后一代旗手罗迪克退役,曾经风光无限的美国男网,再难找回那种气势与实力。费什在与心脏做着斗争,伊斯内尔和奎雷伊更多依靠发球,如今却已经不是“一招鲜吃遍天”的时代。哈里森徒有天才之名却无天才表现,唐纳德扬更是伤仲永的典型。于是,整个美网第二周,已经没有一位美国男选手,美国势力的衰退迅速令人叹息。 (王大可)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79236.shtml report 3351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3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落下大幕,纳达尔赢得生涯第13座大满贯冠军,目标剑指桑普拉斯的14冠传奇。德约科维奇连续第二年饮恨决赛,世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