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追平费德勒夺17大满贯 360万最高单笔奖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小威女汉子

  黑珍珠再次赢得最后的胜利。北京时间9月9日,备受关注的美网女单决赛结束,本土作战的小威廉姆斯对阵好友阿扎伦卡,结果毫不客气地击败对手,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第17个大满贯冠军,要知道,这已经追平了费天王的纪录。这第五个单打冠军也给小威带来了巨额奖金,360万美元,美网年龄最大的冠军夺得了网球历史上单比最高奖金!

  17冠女选手中的费德勒

  如果说小威是女人中的费德勒,其实没有多少人会同意的。众所周知,费天王是以打球优美、绅士风度十足闻名,而反观小威打法,绝对是威力十足。根据数据,与阿扎伦卡这场比赛,小威光发球就几乎置对手于死地,整场比赛轰下9记Ace球,一发平均时速达到105英里,最高时速达到了惊人的 126英里。不比较你是不知道这是什么概念的,男单半决赛纳达尔战胜加斯奎特的比赛,纳达尔整场最快一发速度也仅有每小时123英里!

  小威是在数据上追平了费天王。虽然在她的前面,还有芙拉蒂诺娃、埃弗特(18个)以及海伦·威尔斯(19个)、格拉芙(22个)和考特(24个)的历史纪录,但17冠已经让小威十分自豪。“能追上费德勒的战绩是我的荣耀,”小威赛后激动地表示,“这么多年来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冠军,他现在仍然在打球,并且有可能拿到更多的大满贯。”

  32岁美网历史最年长冠军

  看到今天的小威,你就能明白李娜在面对记者的时候为什么对30岁很反感了,毕竟正如很多人看到的,当今的女子网坛,30岁以上的女选手正置当打的不在少数,其中李娜、小威等更是将竞技水平保持在顶级水平。32岁的小威是美网历史上最年长的单打冠军。

  比赛结束的第一时间,法新社就十分精确而敏锐地指出,本场比赛夺冠之后,小威也以293天的优势力压1973年夺冠的澳大利亚名宿玛格丽特·考特,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以来最年长的美网女单冠军。就像31岁还在成长的李娜一样,即将32岁的小威廉姆斯战斗力却有增无减,让人更加期待她接下来的表现。你看,阿扎伦卡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想阻挠她的前进了,“今天就像去年美网决赛的翻版,而跟辛辛那提结果相反,或许不是小威变了,而是我变了。所以我觉得,去尽力寻求机会是非常重要的,我已经迫不及待跟她再次交手了。”

  360万史上最高单笔奖金

  夺冠后,小威忍不住在现场做起了蛙跳,让她忘我的理由太多了,比如奖金,360万,那可是美元啊。根据美网规则,在美网系列赛中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如果再在美网夺冠就可以获得100万美元的额外奖金,之前克里斯特尔斯和费德勒都曾做到这一点,费德勒在2007年美网独揽240万美元,这一数据很长一段时间都以老大的位置霸占网坛阵地。

  说到小威本人,她也曾于2011年排名美网系列赛积分榜首,但是在美网决赛中爆冷不敌澳洲名将斯托瑟,与巨奖擦肩而过。今年她抓住了机会。据了解,今年美网的冠军奖金本来就已经创历史新高,单打冠军就可获得高达260万美元,再加上额外获得的100万美元奖金奖励,小威在本次美网赛中总共获得了360万美元的大额支票。当年费德勒的240万美元,面对这一数字也只好望洋兴叹了。记者 马贤贤

sports.sohu.com fals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30910/html/38/content_3.html report 1777 黑珍珠再次赢得最后的胜利。北京时间9月9日,备受关注的美网女单决赛结束,本土作战的小威廉姆斯对阵好友阿扎伦卡,结果毫不客气地击败对手,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第17个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