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不可挡 胜阿扎伦卡赢第5座单打冠军奖杯

收藏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 宗 和

  小威赢了,半决赛击败李娜后,美国人又在昨晨的美网决赛中,2比1战胜阿扎伦卡,捧起了自己的第5座美网单打冠军奖杯,也是个人职业生涯中第17次大满贯单打冠军。和这些荣誉一起到来的,还有超过36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

  31岁348天 美网女单最年长冠军

  晋级路上一盘未失的小威,在决赛中遭遇了最强有力的挑战。两小时四十四分钟,美网女单决赛史上用时最长的一场比赛。2号种子阿扎伦卡表现很出色,第二盘更是上演惊天大逆转,逼得小威又是摔拍子,又是大声抱怨观众。好在,小威在决胜盘发挥相当完美,7比5、6比7、6比1,总比分2比1赢得冠军。

  小威和阿扎伦卡大满贯上有过八次交锋,美国人全部取得了胜利。这是小威的第五个美网单打冠军。本月底即将年满32岁的她,以31岁348天的年龄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最年长的美网女单冠军。已经成功卫冕过澳网和温网女单冠军的小威,今年终于在美网卫冕成功。第5次称霸法拉盛也让她追平了格拉芙,并列排在美网女单历史冠军榜的第二位,距离排名首位的埃弗特(6座美网冠军)仅有一步之遥。

  17次大满贯 雄霸网坛纵横十四年

  1999年,不到18岁的小威,在美网第一次圆了大满贯之梦。 14年之后,还是在美网,小威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17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在女选手大满贯数量的统计中,格拉芙以22个大满贯冠军群芳,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同以18个大满贯冠军并列史上第二位。之后,便是小威的17个大满贯,排名第五位的玛格丽特·考特,大满贯数量为11个。

  14年职业生涯的历练及新生代球员的不断涌现,没能撼动小威在女子网坛的霸主地位。美网夺冠的2000个积分让她在世界排名榜上以12260分高居榜首,领先第二位阿扎伦卡2755分。在冠军积分榜上她已经达到了11040分,和以7670分排在第二位的阿扎伦卡拉开了3370分的差距,基本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

  360万美元 赛季奖金有望破千万

  今年美网单打冠军奖金提升到了创纪录的260万美元,而夺冠者如果是美网系列赛中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将额外获得100万美元。如此以来,小威收获了360万美元的奖金,创造了网球运动中球员单笔奖金的最高纪录。再加上女双四强和姐姐分享的11.5万美元,小威在本届美网的奖金高达365.75美元。

  本赛季前九个月,小威已经获得546.5万美元的奖金,美网夺冠之后,她的赛季总奖金超过912万美元,成为继费德勒(2007)、纳达尔(2010)、德约科维奇(2011、2012)之后,第4位单赛季总奖金超过900万美元的网球运动员。照此看来,本赛季全部结束后,小威总奖金有可能突破千万美元,成为史上第一位单赛季奖金过千万的女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83963.shtml report 1345 小威赢了,半决赛击败李娜后,美国人又在昨晨的美网决赛中,2比1战胜阿扎伦卡,捧起了自己的第5座美网单打冠军奖杯,也是个人职业生涯中第17次大满贯单打冠军。和这些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