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摔跤 > 2013全运摔跤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队掀起一股夺牌高潮 三朝元老崔晓成送惊喜

来源:重庆晨报

  本届全运会渐入尾声,重庆代表团昨天掀起了一股夺牌高潮。在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决赛中,全运会三朝元老、重庆选手崔晓成战胜内蒙古选手乌云毕力格获得冠军,重庆代表团金牌总数上升至4枚。此外,李雪芮昨晚在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击败四川选手韩利,进入今晚的女单决赛,她将至少确保一枚银牌;昨天下午杜雨雨在男子52公斤级拳击半决赛中不敌卫冕冠军前卫体协选手李超,虽然无缘决赛,但他为重庆赢得一枚铜牌。

  崔晓成为重庆代表团夺得第四金。

  前两届全运会获得一个第5、一枚铜牌之后,昨天重庆队的“三朝元老”崔晓成终于如愿获得了一枚全运会金牌。

  本届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的比赛,从预赛到决赛一天内进行完毕,密集的比赛对老将崔晓成的体能要求非常高,即便如此,崔晓成没有丝毫的畏惧,在他看来自信源于实力,因为在年初进行的全运会摔跤项目的预选赛中,崔晓成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实力有所保留的情况下,力克群雄夺得第二。本届全运会决赛之前,崔晓成一直被外界视为96公斤级的夺冠大热门,因此重庆代表团也将他列为冲金重点。

  昨天的比赛,崔晓成一路高奏凯歌,先是以8:0战胜广东选手戴定,晋级八强。虽然遇到山东选手王园元的阻击,但最终还是以2:1的比分完成逆转,惊险晋级四强。半决赛,面对陕西选手乌力吉,崔晓成表现沉稳,稳固防守的情况下耐心寻找反击机会,在两局比分中均以1:0胜出,从而以2: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闯入冠亚军决赛。

  决赛中,崔晓成以5:2战胜内蒙古选手乌云毕力格获得冠军。赛后,崔晓成在场内兴奋不已,通过三届全运会的努力,他如愿以偿地拿到全运会金牌。凭借崔晓成的这枚金牌,重庆代表团金牌总数上升至4枚。

  不过,这并非是重庆代表团获得的首枚全运会摔跤金牌,据记者了解,早在九运会上陈星强就为重庆夺得金牌。

  “三朝元老”崔晓成带来惊喜

  “我对自己说,

  拿到银牌就是输!”

  终于拿到了全运会金牌。昨天重庆晨报记者在混合采访区见到崔晓成的时候,他非常激动,在回答记者问题时,声音甚至有些哽咽,“本届全运会开始之前,我对自己说,如果拿到银牌,那我对我而言都是输,我就是为了金牌而来的。我上一届就具备了冲金的实力,但在比赛中一些关键环节的处理过于急躁,因此与冠军无缘。经过四年的历练,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拿到这枚金牌,我真的非常开心。”

  昨天,国际奥委会宣布摔跤重新回到奥运大家庭。崔晓成赛后和重庆晨报记者谈起此事非常兴奋,“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我非常开心,毫不夸张的给你讲,我今天的表现之所以这么出色,很大程度上与摔跤重回奥运会有很大的关系。”他还表示,“摔跤重回奥运会,让无数的摔跤人又看到了希望,在国内还是有很多人在靠摔跤吃饭,此前,我身边的很多同行都以为自己的饭碗就此被砸了,如果摔跤一旦被踢出奥运会,国内对摔跤的重视程度必然下滑,很多同行的生计肯定会受到影响,但现在不必担心了,今天对我而言真的是双重喜庆。”

  昨天崔晓成表示,“现在我已经在考虑是否为奥运会,继续留在队里暂不退役,毕竟奥运会对每一个运动员而言都是终极梦想,去年的奥运会我本有机会参加,但因为脚伤与伦敦擦肩而过,我希望自己能够为了自己的终极梦想,再努力一次,我不想让自己带着遗憾退役。”崔晓成告诉重庆晨报记者。

  揭秘>

  崔晓成往上五代都是摔跤名将,他的曾祖父曾经代表山西获得过新中国首届全运会的摔跤冠军。据了解,崔家五代人驰骋跤坛,夺得全国正式比赛金牌14枚,银牌6枚,拥有运动键将4名,高级职称4人,一级裁判员2人,先后有12人接受专业、半专业训练和比赛,5人担任教练工作。

  其实,崔晓成近一年的时间没有进行系统的摔跤训练。去年年初他在训练中左脚踝关节的韧带撕裂。手术后,他休息了大半年,直到今年年初,崔晓成才逐渐恢复训练,并练习得很刻苦,这枚金牌也是对他最好的褒奖。

  在昨天结束的拳击男子52公斤级半决赛中,重庆选手杜雨雨拼尽全力,还是以11:20不敌卫冕冠军、前卫体协选手李超,无缘决赛。不过,他依然为重庆队确保了一枚铜牌。

  拳击比赛不设三四名决赛,进入半决赛后,杜雨雨已经稳获一枚奖牌。赛后,杜雨雨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说:“有点遗憾,我本来有机会的,但有些着急了,不过也还好,帮助拳击队完成了奖牌任务。”

  银

  李雪芮坐银望金

  昨晚,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冠军李雪芮,在本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半决赛中,2:1有惊无险地击败四川选手韩利。今天,她将在决赛中迎接广东选手孙瑜的挑战,她将为自己的首个全运会个人冠军发起冲击。

  在获得女团冠军之后,李雪芮就把全部精力放在了女单金牌的争夺上。为此,在前晚进行的混双比赛中,李雪芮选择了战略放弃,止步16强,这也让她有更多的体能出战女单。根据赛程安排,昨天的羽毛球女单项目相继进行了1/4决赛和半决赛两轮角逐。

  在上午进行的1/4决赛中,面对解放军选手郑雨,李雪芮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仅仅用时17分钟就以2:0轻松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但在半决赛中,比赛任务繁重的李雪芮,体能问题再次暴露,在对阵国家队队友、四川选手韩利时,先下一城的李雪芮在第二局因为体能原因失利,之后的决胜局,李雪芮始终处于落后,好在李雪芮没有放弃,最终她顽强地以22:20拿下第三局,涉险晋级决赛。

  赛后,李雪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依然还喘着粗气,一走到混采区,李雪芮就连声感叹:“很累,真的很累。”今晚与广东小将孙瑜进行的决赛,对李雪芮考验最大的还是体能,对此李雪芮表示,“团体赛消耗了太多的体力,但我肯定会放手一搏。”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96349.shtml report 2569 本届全运会渐入尾声,重庆代表团昨天掀起了一股夺牌高潮。在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决赛中,全运会三朝元老、重庆选手崔晓成战胜内蒙古选手乌云毕力格获得冠军,重庆代表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