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美网五度封后成功卫冕 称仍有目标没能完成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于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网女单赛会前两号种子在阿瑟·阿什球场上演了去年决赛的翻版,卫冕冠军小威虽然在次盘两度挥霍发球胜赛局,但最终在发球和进攻上均占优的世界第一还是以7:5、6:7(6)和6:1连续第二年击败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首次在法拉盛完成卫冕,这也是她个人在美网第五次封后,同时也是她的第17个大满贯冠军。以美网系列赛冠军身份夺冠的小威还揽下了创纪录的360万美元奖金。

  决赛现场非常火爆,就连前总统克林顿也来捧场。在全场一边倒的支持下,小威首盘打得并不顺手,数度落后的美国人在艰难地将比分追至5:5平后突然发力,连下两局以7:5先拔头筹。次盘,乘胜追击的小威很快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然而陷入绝境的阿扎伦卡并没有放弃,顽强地将比分迫近,小威则两度挥霍发球胜赛局,并在关键时刻送出双误大礼,两人不得不进入抢七。抢七中,小威在反拍下网送给对手盘点后一度情绪失控,先是抱怨风干扰了自己,然后又用球拍击打地面,最终阿扎伦卡赢得抢七大战,与胜利失之交臂的小威懊恼地扔掉了球拍。决胜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此后小威再没有给对手机会,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1赢得这场近3小时的马拉松大战,第五次赢得美网冠军,同时也基本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

  冠军到手后的小威兴奋地高高跳起,双手握拳长啸。赛后,大满贯冠军数量已经追平瑞士球王费德勒的“黑珍珠”表示自己深感荣幸。“我很荣幸能够追平罗杰的纪录,感觉棒极了。我仍然有目标没有完成。但我不会谈论我的目标。我很快就要32岁了,我拥抱这个年龄,我觉得很棒。”此次夺冠也让小威收获了高达360万美元的美网系列赛奖金。但是她强调:“我这辈子还从没碰过支票。我打网球不是为了钱,我是真的喜欢打球,我爱大满贯赛。我的父亲当初让我打网球是因为金钱的缘故,但是我很天真,从没想过这些。我一心只想获胜。”

  作者:于港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3-09/10/content_6957024.htm report 2235 新报讯【记者于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网女单赛会前两号种子在阿瑟·阿什球场上演了去年决赛的翻版,卫冕冠军小威虽然在次盘两度挥霍发球胜赛局,但最终在发球和进攻上均
(责任编辑:杨凯) 原标题:小威美网五度封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