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乒乓球 > 2013全运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霞胜师妹成就全满贯伟业 远大目标瞄准里约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鞍山讯 (记者孙海光)在“大满贯”选手李晓霞的冠军版图上,全运会是最后补上的。女单决赛昨晚在鞍山结束,山东选手李晓霞4比3险胜队友陈梦夺金,成就全满贯伟业。

  全运会比奥运会难打,这是中国乒乓球的现状。贵为大满贯冠军,李晓霞独缺一枚全运会女单金牌。昨晚对阵师妹陈梦,李晓霞进入状态很慢,“场馆有些潮,节奏一直对不上,很多时候刚想喊就丢分了。”从第3局开始,李晓霞慢慢进入状态,并以4比3战胜陈梦。

  离开球场时,李晓霞轻轻拍了下陈梦的头,“我跟陈梦不只是队友,更像是姐妹,我也希望赶紧把我一些好的东西传给她,希望她能尽快成为国家队绝对主力。”在陈梦看来,能跟李晓霞打满7局已经很满意了,“霞姐很强大,也是我山东队的大姐,在场上把握局面的能力还要向她学习。”

  拿下全运会,李晓霞成就了“全满贯”,“目标从小就建立的,现在一个个完成了。”谈及这几年的不易,李晓霞有些动容,“我从来就是一个与世无争、见好就收的人,这样的性格做队员并不好,是李指(李隼)没有放弃,一直在打造我,其实,大家在伦敦奥运会上看到的不是真实的我。”

  李晓霞说,她现在更多的是将重心放在国乒队第三次创业上,尽可能去推广乒乓球,“至于远大目标,还是里约奥运会。”

  ■ 型男

  “鞍山英雄”为北京摘1金

  北京队员马龙的老家在鞍山,昨晚,他没让家乡父老失望,以4比3战胜16岁的解放军选手樊振东,为北京代表团再摘一金。

  樊振东本届全运会连胜张继科许昕等老大哥,黑马本色十足。不过,去年升入国家队一队后,樊振东还没能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马龙。昨晚,樊振东继续凶猛打法,一度将比赛拖进决胜局。不过正如他说的那样,“缺少点霸气”的樊振东在决胜局完全没了此前的气势,仅得了4分。

  赢球后,马龙兴奋得挥舞双臂,北京队主教练张雷也冲进场内抱起弟子。此后,马龙绕场一周向家乡父老致意,并脱掉球衣抛向看台。“很感谢这次把乒乓球场地选在鞍山,这是我的家,感谢家乡父老一直在给我加油。”颁奖时,数千名观众一起高喊“鞍山英雄。”三届全运会,马龙从4强到亚军,昨晚终于在家门口摘金。“我和振东都发挥了很高水平,给大家了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马龙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37058.shtml report 1430 新京报鞍山讯(记者孙海光)在“大满贯”选手李晓霞的冠军版图上,全运会是最后补上的。女单决赛昨晚在鞍山结束,山东选手李晓霞4比3险胜队友陈梦夺金,成就全满贯伟业。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