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花絮 > 2013全运花絮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全运老将重出江湖幕后 君要臣回臣不得不回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记者吴忧大连摄影报道
扎堆复出 老将“回锅”更入味?
天府早报记者吴忧大连摄影报道

  43岁的陈忠云是四川体育界的老大哥,是四川皮划艇队的“五朝元老”,现担任四川皮划艇队主帅,却在本届全运会中复出,他的复出消息像一颗定时炸弹让业内人士震惊。昨天早上,陈忠云出现在男子双人1000米划艇决赛中,他迎来了自己运动员生涯的最后一战。虽然他排名第四,无缘奖牌,但他与高娥、苗立杰、贾占波等老将的回归,成了全运的一道独特风景线,全运赛场也有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回锅肉”。

  43岁老兵遗憾中挂桨

  比赛前段,陈忠云和搭档毛亮的速度很快,一直排在前三。距离终点还有200米的时候,陈忠云的划艇还是排在第三,但是此时的他显得越发吃力。最后50米,陈忠云终于慢了下来,冲过终点时,他们排在第四,遗憾无缘领奖台。“划不动了,老了。”陈忠云不无遗憾地对天府早报记者说,冲过终点之后,他在艇上喘着粗气,不住地摇着头。“爬”上岸的那一刻,陈忠云如释重负,“尽力了,结束了,正式挂桨了……”他与身边的战友拥抱着,引来观众的一片唏嘘。

  这是陈忠云第5次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全运会,他至今仍把九运会当做自己最辉煌的时刻,在那一届全运会上,陈忠云取得了两块金牌。2009年,陈忠云退役做起了教练,成了四川皮划艇队主帅。

  去年,陈忠云宣告复出。之所以复出,主要是考虑到年轻队员还不成熟,需要老将压阵。本届全运会,陈忠云希望能够登上领奖台。“以后安安心心做教练了。”说到以后是否还会复出,陈忠云决绝地说肯定不会,“以后就靠年轻人了。”

  老将“回锅”越炒越香

  高龄运动员的身影在本届全运会并不鲜见。就在前天晚上,前女篮国手苗立杰率领黑龙江女篮在三、四名争夺战中力克东道主辽宁女篮勇夺季军,黑龙江女篮队员们拿到了自己第一枚全运金牌。苗立杰咬牙打满全场,砍下23分。在女子多项飞碟决赛中,51岁的高娥就从女子多向飞碟中脱颖而出,摘得了金牌。这是高娥第八次参加全运会,第二次摘得全运会金牌,而且此时的她已经身为国家飞碟队总教练!教练出马战胜了自己的一干弟子,这“回锅肉”炒得真香。

  羽坛名将,有“千年老二”之称的鲍春来2011年决定退役。人们还在感叹“既生林丹,何生春来”的时候,鲍春来已经毅然踏入演艺圈发展,并且小有成就。无奈地方体育局的一声招呼,鲍春来去年底宣布复出并且进入训练。在本届全运会上,鲍春来与搭档合力打进了混双的8强。

  此外,射击名将贾占波、女排前国手周苏红和陈静等老将也纷纷在全运会前宣布复出,并在本届全运会上披挂上阵。他们当中有人保持状态继续争金夺银,有的状态不再却发挥稳定。总的来说,回锅肉是越炒越火热,也越炒越香。

  幕后揭秘

  君要臣回,臣不得不回

  全运会老将纷纷回锅,有时候看起来是一部“廉颇不老尚能饭”的励志大片,但有时候也是一部“君要臣回,臣不得不回”的悲剧。他们不得不复出,一为“家乡效力”,二是能获得“巨额奖金”。

  在各地体育部门决策层的眼中,金牌、奖牌的多少,关系重大,这也让不少地方不惜花大价钱留住人才,甚至引进人才。全运会赛场上有不少雇佣兵,巴特尔就是最出名的一个。上一届全运会上,东道主山东队出价200万元引进巴特尔,只为这个30多岁的老将能够带领山东男篮取得金牌。这一届全运会,巴特尔又代表东道主辽宁队出战,虽然引进价格没有透露,但绝对不会是一个小数目。

  除此之外,也有许多老将之所以复出,是因为自己的确喜欢所从事的运动。四川女垒在本届全运会上发挥出色,主教练刘雅明归功于老将的稳定发挥,“她们牺牲了特别多,都30多了还没谈对象,特别不容易。”

  随着越来越多的老将复出,年轻运动员的生存空间不会不受到压缩,全运会得以存在的唯一合理性又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

  川军动态

  川足一场不败“只”能拿第七

  昨日,四川U20男足踢完了“十二运”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2:1击败重庆,赢得“川渝德比”,王睿梅开二度。从预赛到复赛到决赛,川足踢了15场比赛,常规时间均保持不败,与辽宁、上海等强队交手丝毫不落下风,但最终却只拿到第七名,获得三枚铜牌。

  据悉,球队原定的目标是“进前四”,但小组赛1胜2平积5分排名B组第3,输给了“规则”也输给了“默契球”,排名赛经过点球大战总比分4:5惜败江苏,只能与重庆争第七。

  今天,带着不如意的结果,球队将回到成都进入“放假节奏”。“备战四年实在太累了,该好好休息一下了”,一名队员告诉记者。而在女子曲棍球比赛中,四川队依然抱憾而归,姑娘们0:2输给了东道主辽宁队,但仍然获得了2枚银牌。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www.morning.sc.cn/new/html/tfzb/20130911/tfzb669712.html report 2726 天府早报记者吴忧大连摄影报道43岁的陈忠云是四川体育界的老大哥,是四川皮划艇队的“五朝元老”,现担任四川皮划艇队主帅,却在本届全运会中复出,他的复出消息像一颗定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