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赫“王储”终于登基 接替罗格权杖成为新主席

来源:现代金报

  在很多人眼中,他就是国际奥委会的“王储”,曾担任三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是主席罗格的左膀右臂。罗格曾表示“巴赫肯定不是唯一的候选人,但他却是最合适的一个。”北京时间昨晚,第125届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德国人托马斯·巴赫终于成功“登基”,成为国际奥委会119年历史上的第9位“国王”。□特约记者 闫雯雯

  投票现场 28分钟就选出了新主席

  北京时间昨晚10点,国际奥委会进行了新主席的投票选举。按照原定程序,应该经过5轮投票才得出结果,但因在第二轮便有候选人获得绝对多数选票而提前结束。即使如此,国际奥委会还是一个小时之后才公布了最终的选举结果,德国奥委会主席巴赫成功当选新一任的奥委会主席。

  昨晚的国际奥委会投票,6名候选人的投票号码从4号排到了9号。其中呼声最高的巴赫抽到了非常幸运的8号,而来自中华台北的吴经国和新加坡的黄思棉分别抽到了5号和7号。

  第一轮投票结束后,罗格遗憾地表示:“现在有两名候选人的票数一样,因此需要在两人之间重新投一次。”大屏幕上显示出了这两名同票的候选人号码是5和7。这就意味着吴经国和黄思棉票数垫底,第一轮被淘汰者会在两人之间决出。经过二次投票后,吴经国遗憾地被淘汰出局。

  很快,大会进行了第二轮的投票。其间,现场的投票器还曾出现多起故障,好在都得到及时修复。投票结束之后,罗格表示“新一任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已经选出”。但是他并没有立刻宣布结果,而是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茶歇,一直到原定的北京时间晚上11点30分才宣布了巴赫的当选。

  实至名归 呼声最高的巴赫如愿当选

  托马斯·巴赫是这几位国际奥委会主席候选人中运动成绩最骄人的一位,曾经是击剑选手的他在1976年奥运会上获得花剑团体冠军。

  此外,作为一位法学博士,他一直是国际奥委会团队中的法律专家。他从1996年开始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并且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长达十年之久。因此,巴赫此次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可谓实至名归。

  “从我的个人经历来说,从一位普通的击剑运动员到一个奥运冠军,到成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这些知识和经验将非常有助于我参与国际奥委会的主席竞选。”巴赫说,“一直以来我得到很多国际奥委会大家庭成员的支持,大家都希望利用我的管理经验来管理国际奥委会。” 巴赫性格随和,多年来他一直在奥林匹克界广交朋友,极少树敌。灿烂的笑容,一直是他给绝大多数人的印象。在国际奥委会委员中,他也有极高的口碑,2010年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奥委会选举中,巴赫获得94票中的80票,第三次蝉联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得票率之高令人咂舌。

  值得一提的是,巴赫在国际奥委会一直以“亲华”著称,北京申奥曾得到他大力支持。而2008年8月8日,为表明支持立场,他还曾飞赴北京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的火炬传递。北京奥运会闭幕时,巴赫也是不吝溢美之词,称“让北京举办奥运会肯定是正确的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4004.shtml report 1338 在很多人眼中,他就是国际奥委会的“王储”,曾担任三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是主席罗格的左膀右臂。罗格曾表示“巴赫肯定不是唯一的候选人,但他却是最合适的一个。”北京时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