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美网苦战4局终于夺冠 放下辉煌享受当下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男子网球世界前两位选手昨日在美网决赛中相遇,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在第4盘状态下滑,而更有韧性的纳达尔苦战3小时21分钟,最终以3比1击败了对手捧起个人第二座美网冠军奖杯。

  这个奖杯也是纳达尔的第13座大满贯奖杯,这一数字仅排在费德勒(17个)和桑普拉斯(14)后位列第3。这一辉煌成就也成了媒体提问的重点。纳达尔对于这个问题显然有些不好回答,他说:“你就让我好好享受现在好吗?对于我来说这就像美梦成真一样,这对于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我将继续努力,一直做我现在正在做的事情,希望在以后能够有更多机会拿到像今天这样的大满贯冠军。”

  小德输在失误太多

  纳豆赢在足够自信

  纳达尔对决德约科维奇,这是两年间男子网球各项赛事的“主旋律”了。单单说美网赛事,自2011年以来,两人在美网决赛中相遇过3次,纳达尔夺得2010年的冠军,而小德收获2011年的冠军,而昨日,两人的第3次交手以纳达尔的胜利告终。

  两人的对决从来都不轻松,每分球都要经过多拍决出。这场比赛最长的一个回合竟然打到了54拍,简直就是对双方体能极限的考验。小德在这场比赛中更积极进取,可他也付出了更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全场小德一共出现53次非受迫性失误,远远高于纳达尔的20个,这也是他丢掉比赛最关键的原因。

  此前在温网爆冷提早出局的纳达尔,曾被怀疑他的本年度复出的状态。但在北美的硬地赛季,纳达尔是越战越勇,从蒙特利尔到辛辛那提,再到美网,纳达尔取得北美硬地17连胜,连夺3个冠军,并且收获了36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

  复出后的纳达尔在打法上也做了改进,变得更有侵略性,这也是他在硬地场上取得好成绩的一大原因。不过纳达尔并不承认这一点,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在打法上做出改变,只是更加自信了,“我不认为自己的球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只是信心更足了,对网球有更大的热情,每球必争,心态很好,这些造就了成功。”

  争夺年终世界第一

  只是一场比赛距离

  在大满贯冠军数量上,纳达尔已经拿到13个,排在他前面的是费德勒的17个和桑普拉斯的14个。今年才27岁的纳达尔超越桑普拉斯只是时间问题。

  对于纳达尔而言,他本年度还有一项重要的目标,便是争夺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目前美网夺冠让他处于有利位置。在积分上,目前纳达尔距离小德只有120分,而第3名穆雷则已远远被抛离3000多分,这也意味着今年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将是小德和纳达尔之争。谁能争上恐怕也只是一场比赛的差距。

  小德对此则信心十足:“纳达尔赢了这么多冠军,可我依然排名世界第一。赛季还没有结束,我们拭目以待吧!目前我需要做的是准备好中国公开赛。”

  难攻克年终总决赛

  纳豆开始埋怨安排

  迄今为止,纳达尔从未染指过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对于这位“金满贯”选手而言,这无疑是很大缺憾。尤其是对现在的纳达尔,从红土到硬地,再到草地,他都曾获得过不少冠军,可以称得上是一位比较全面的选手,可是在年终总决赛这项室内赛中,纳达尔却一直难以攻克。

  “我一直觉得非常不走运,总决赛是在室内硬地举行的,对我来说,要在这种场地有好的发挥难度更大。”纳达尔甚至开始埋怨这种安排,他认为年终总决赛应该在不同的场地进行,“我觉得这样的安排不公平”。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5878.shtml report 1482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男子网球世界前两位选手昨日在美网决赛中相遇,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在第4盘状态下滑,而更有韧性的纳达尔苦战3小时21分钟,最终以3比1击败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