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豆美网再次夺冠 硬地今年不败大满贯增至13个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在纽约法拉盛,纳达尔第二次捧起美网男单冠军奖杯,兑现冠军点的那一刻,西班牙人也是喜极而泣。这是纳达尔生涯收获的第13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距离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纪录只有一步之遥,也逼近了费德勒17冠的历史最多纪录。更重要的是,作为红土赛场的霸主,纳达尔今年却在硬地赛场上保持不败!

  6:2、3:6、6:4、6:1,当纳达尔完成最后一击,激动的西班牙人瘫倒在球场中央,他从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手中抢过了冠军奖杯,时隔3年之后再度称雄美网,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3个大满贯冠军,落后桑普拉斯1个,落后费德勒4个,很显然,纳豆能否超越费德勒,显然是最热门的话题。

  “今天让我享受下胜利吧。”夺冠的西班牙人笑着说,“这已经远远超出了我曾经设立的目标,也是我从没想过的。现在我唯一能说的就是我会继续努力训练,未来让自己有更多的机会去冲击大满贯冠军,保持足够的竞争力。这是我会去做的。但是你永远也不会知道这一切什么时候会结束。13个已经是个令我难以置信的数字了。”

  美网决赛让我们再次见到了一个强势、韧劲十足的纳达尔。但是去年温网爆冷提早出局后,他就因为膝伤高挂免战牌,直到今年2月才重返赛场。当时,纳达尔曾经表示硬地赛场对自己的膝盖影响远胜其他赛场。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在硬地赛场击败纳达尔,西班牙人是否在战术策略上进行了调整呢?“我之前已经说过了,没什么不同。如果没有信心,你就不可能有好的发挥,很难打出侵略性。心态方面,我始终保持积极,硬地赛场上,我也不会有消极的心理暗示。”

  也许是时候把“红土之王”这个标签从纳达尔身上扯去了。以赛季硬地22连胜0负的战绩在美网登顶,纳达尔终于迫使外界重新审视自己。于是媒体又开始给了他新的任务——年度全满贯,不过这个任务,纳达尔自己觉得完成的可能性很小。

  纳达尔现在的目标,是年终的大师杯总决赛,迄今为止,纳达尔还从未夺得过这个冠军。他甚至对赛制颇有微词:“我一直觉得非常不走运,总决赛是在室内硬地举行的,对我来说,要在这种场地有好的发挥,难度更大。我觉得这样的安排不公平。为什么每一年的总决赛都要安排在室内硬地进行?为什么不能每年都在不同的场地比赛?这样对于获得参赛资格的球员而言,或许更公平。”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8667.shtml report 1441 在纽约法拉盛,纳达尔第二次捧起美网男单冠军奖杯,兑现冠军点的那一刻,西班牙人也是喜极而泣。这是纳达尔生涯收获的第13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距离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
(责任编辑:李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