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晚报陈开:夺冠要趁早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不仅是足球,其实网球一样是中国人发明的。春秋时代,孔子就制定了完善的网球规则,“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不逾矩”翻译成白话,15:0打好基础,30:0会建立起信心,要到了40:0,胜利就没什么疑问了,随便都能赢……关键是不要出界。

  孔子的话,也可以解释为打网球,夺冠要趁早,起码从15岁开始,得立志当一名职业选手。今年美网冠军纳达尔便是榜样,他19岁首捧法网,到现在手握13座大满贯。外界有推测,只要纳达尔身体健康,保持目前节奏,最终超越17冠的费德勒,并非没希望。费德勒或许天分更高,但他输在起跑线上,比纳达尔拿冠军晚了两岁,“史上第一人”头衔鹿死谁手,很难预料。

  更吃亏的,则要算李娜,中国一姐举起大满贯奖杯时,已经29岁了。不知多少球迷感慨,假如她早点职业化,没走中途退役的弯路,成就一定比现在高得多。李娜新教练卡洛斯透露,她在小威面前还不够自信,总习惯把自己摆在比较低的位置。卡洛斯将这归结于咱们过去的培训教育体制,我倒觉得,费、纳、小威之所以有舍我其谁之霸气,很大程度沾了年少成名的光,才有充足时间,一点点积累信心到爆棚。

  倒是英国球星穆雷,跟李娜颇为神似。穆雷同样迟迟才拿到第一座大满贯,同样曾被举国式饥渴目光压得喘不过气,同样在夺冠后立刻升级为国宝……李娜当选三八红旗手算什么,穆雷的爵士头衔都快批下来了。

  大器晚成的他们,多半没机会一统天下了,不过给费、纳、小威这些注定青史留名的网坛大V添点乱,还是大有可为。既然今年温网,穆雷能从三大高手中抢走第二个奖杯,或许来年,就该轮到李娜了。

  陈开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9813.shtml report 794 不仅是足球,其实网球一样是中国人发明的。春秋时代,孔子就制定了完善的网球规则,“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不逾矩”翻译成白话,15:0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