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上的师徒情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连日来,全运会赛场上的师与徒成为人们关注、热议的话题。

  关系微妙——朱志根与孙杨

  本届全运会最有名气、最受关注、关系最微妙的一对师徒,莫过于朱志根与孙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半年多没有系统训练的孙杨豪取3金1铜。不过惊喜过后,他迎来了一个艰难的选择:是与恩师朱志根复合,还是跟随与恩师冷战期间与他左右相伴的张亚东。最终,孙杨选择回到朱志根身边,本届全运会至今,孙杨已经豪取4金1铜,至少表面上这对昔日上演过恩怨情仇的师徒已经摒弃前嫌,开始向着更远大的目标前行。

  情如母女——吴卫凤与佟文

  拿到过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佟文唯独缺一块全运会金牌,本届全运会她终于圆梦,为一个月后举行的婚礼准备了一份“大礼”。对于这枚金牌和这四年努力,佟文最感谢的莫过于和她情如母女的教练吴卫凤。吴卫凤和佟文,如果你没有看过她们互相看着对方时的眼神,你可能就无法理解这对师徒之间的感情,在吴卫凤眼里,佟文比自己还重要。“我的妈妈给我的,是生我养我的恩情,但更多的怎么做人,怎么成为一个冠军,这些是吴教练教会我的。”佟文说。

  竞争对手——高娥与刘英姿

  在全运会女子飞碟多项决赛中,上演了一场“师徒斗”。51岁的高娥是国家飞碟队总教练,也是全运会的“八朝元老”;42岁的刘英姿是高娥的弟子,第四次参加全运会,也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结果两人一路平分,直到加时赛单发决赛,高娥展现出“姜还是老的辣”,两靶全中,最终夺得金牌。高娥透露,场上是对手,场下两人则以姐妹相称,师徒二人经常换位思考。

  不负师恩——孙海平与谢文骏

  刘翔仍处于养伤期,史冬鹏又因伤错过全运会,不过这个教师节孙海平并不落寞,相反过得非常有意义。就在教师节前一天,全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其麾下弟子谢文骏以13.36秒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送给自己恩师最好的教师节礼物。从1987年广东全运会首执教鞭,孙海平的全运记忆绵延近30年。培养出陈雁浩、刘翔、谢文骏三代中国跨栏名将,“孙家军”在全运会上六连冠的成绩在田径领域几乎无人可比。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81171.shtml report 1169 连日来,全运会赛场上的师与徒成为人们关注、热议的话题。关系微妙——朱志根与孙杨本届全运会最有名气、最受关注、关系最微妙的一对师徒,莫过于朱志根与孙杨。巴塞罗那游
(责任编辑:周天一)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