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宁泽涛再次证明是中国新飞鱼 发布会请孙杨先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第一次开新闻发布会,第一次战胜孙杨,宁泽涛的骨子里,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

  在泳池中,50米和100米自由泳项目,属于“飞鱼大战”,昨晚,20岁的宁泽涛又一次证明自己是中国新飞鱼,继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后,他又夺得50米自由泳金牌,并在预赛中以21秒91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

  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指出,历史上,亚洲人没有能突破22秒(50米自由泳),宁泽涛却连续3次进入22秒,证明他的水平相当稳定。如果他能稍微进步一点,或者游出预赛21秒91的成绩,就能够进入奥运会决赛。这个领域历来被身高马大的欧美人统治。奥运会冠军马诺多身高1.98米,世界锦标赛冠军小西埃洛身高1.93米,若身高1.91米的宁泽涛能和他们同场竞技,就好比黄皮肤的张培萌突破10秒大关并进入奥运会男子100米跑的决赛赛场,突破意义不言而喻。

  宁泽涛的教练,是前女子蛙泳世界冠军齐晖的教练叶瑾。在她看来,宁泽涛无论游泳还是做人,都很有灵气,一点就通。

  本届全运会,宁泽涛成为目前为止唯一一个两破亚洲纪录的选手。实际上,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拉伤了肩膀。昨晚赛后,记者问他这是否对比赛有影响,他却说:“伤病不能算做借口。比赛中难免有突发情况,既然发生了,就要勇敢去面对。”

  100米自由泳决赛新闻发布会,宁泽涛同孙杨一起出席。一上来,宁泽涛说:“杨哥先来吧。”现场的海军干事吃惊地问叶瑾:“是你教他这么说的吗?第一次发言就这么老练。”

  叶瑾清晰记得,大约六七年前,有一次自己从国家队返回上海的海军训练基地拿东西,当时宁泽涛还不是她的队员。十三四岁的宁泽涛就安静地站在宿舍门口,等她出来后,一直随着她走到基地大门口。“说明这孩子脑子很活络,想引起我的重视。我当时一下子就记住他了。”

  昨晚,宁泽涛将金牌挂到叶瑾脖子上,亲切地说:“今天是教师节,祝您节日快乐,这块金牌献给你。”令叶瑾深深感动。

  海军游泳基地位于上海虹口区,基地的横幅上,写着“大海的骄子,冠军的摇篮”。宁泽涛还有更远大的梦想,像前辈齐晖那样,成为世界冠军,填补中国男子短距离自由泳在世界上的空白。 特派记者 陶邢莹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89928.shtml report 1065 第一次开新闻发布会,第一次战胜孙杨,宁泽涛的骨子里,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在泳池中,50米和100米自由泳项目,属于“飞鱼大战”,昨晚,20岁的宁泽涛又一次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