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聚焦朝鲜先锋队被罚:得罪军方 欺骗金正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守书奴
韩联社报道截屏
韩联社报道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据《朝中社》报道由于在比赛中发现存在舞弊行为,朝鲜国内的先锋足球俱乐部被禁止参加国内外一切赛事,禁赛期为六个月时间。消息曝出后,韩国媒体《韩联社》聚焦该事件,认为禁赛的背后隐含政治因素,朝方意在向外界传递坚定维护社会正常秩序以及军权第一的意图。

  据朝鲜体育委员会发言人透露,先锋足球俱乐部的舞弊行为涉及到非比赛资格球员登场,因此被剥夺六个月的国内外比赛资格。韩联社指出,先锋队的舞弊无疑是欺骗公众和违背体育道德。尤其是在赛后,媒体刊发出球队庆祝胜利与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合影,无疑是欺上瞒下。

  同时,先锋队除被禁赛外,由于冠军球队利用不正行为,使其球队不正当获利。因此先锋队获得的“火炬杯”冠军头衔被剥夺,冠军将会正式授予425队。

  金正恩自上任后,对于朝鲜体育高度关注,并在日常工作中频繁视察体育设施。今年5月,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视察羊角岛足球场,并在金日成体育场观看了万景台奖运动会甲级男子足球赛。

  羊角岛足球场于1989年5月修建,可容纳3万多人,曾举办多场国际国内比赛,金日成和金正日曾亲自出席羊角岛足球场竣工典礼。金正恩对参赛选手高水平的对抗表示满意,并祝贺他们取得优异成绩。金正恩还鼓励运动员和教练刻苦训练,在国际比赛中为国家争光。

  对于朝鲜国内曝出的体育丑闻,《韩联社》在报道同时,也对金正恩的铁手腕表示肯定。“自揭体育丑闻,在朝鲜无疑是首次,尤其涉案球员还与最高领导在赛后合影,最终向民众公开披露这一事件。”

  在韩国媒体看来,先锋队的被禁赛传递出的是金正恩作为新一代领导人改革的决心。一方面,体现出金正恩对于违背体育道德的态度,另外向外界表达朝鲜国内将严格遵守社会主义正常秩序的道路走下去。

  除此之外,在朝鲜国内相对较为紧张的国内形势下,先锋队的禁赛被看做是一起政治事件。“先锋队归属于劳动党民兵部旗下,四二五队则来自朝鲜人民军,在这场民兵与正规军的PK中,谁轻谁重自然知晓。作为一支军方背景的球队,却输给民间新生力量,无疑让最高领导人龙颜大怒。”(守书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98321.shtml report 2141 韩联社报道截屏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1日,据《朝中社》报道由于在比赛中发现存在舞弊行为,朝鲜国内的先锋足球俱乐部被禁止参加国内外一切赛事,禁赛期为六个月时间。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