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举重 > 2013全运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举重总结:六项成绩超伦敦奥运会 辽宁尴尬零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举重比赛全部结束。在男女共15个级别的较量中,山东选手获得四金占据举重金牌榜榜首。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举重军团收获5金2银。这次全运会我们一共有六项总成绩上超过了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关冠军,此外我们依然在女子58公斤、女子75公斤以上、男子77公斤等三个级别上保持世界领先水平。

  各省实力:山东大户辽宁无金

  全运会15块举重金牌山东攫取了四块,是名副其实的举重金牌大户。山东的举重四紧分别来自谢虹丽的女子69公斤级、康月的女子75公斤级、周璐璐的女子75公斤以上级,以及杨哲的男子105公斤级。

  湖南获得三块举重金牌,分别是谭亚运的女子48公斤级、龙清泉的男子56公斤级、谌利军的男子69公斤级。可以看出山东和湖南这两个举重大省,山东优势主要在女子中大级别,湖南则在男女小级别上优势明显。广西选手这次表现不错,他们收获两块金牌,分别是邓猛荣的女子63公斤级、李兵的男子94公斤级。黎雅君在女子53公斤级、蒋海荣在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为广东队摘金。这两个举重传统强省表现不错。

  福建本次全运会只拿到一块举重金牌,即邓薇的女子58公斤级。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张杰和丁建军两名名将构成双保险,加上国帅陈文斌的亲自督阵,福建队显得志在必得,而且当时连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也亲自到现场观战,但谌利军出色的表现战胜了这对双保险最终夺冠。东道主辽宁队,在本次举重比赛中表现低迷,辽宁队这次只是陈雪在女子63公斤级中摘得一枚铜牌,名将欧阳晓芳在该级别决赛中再次伤退。

  成绩分析:6项超伦敦冠军

  女子48公斤级,21岁的湖南姑娘谭亚运的三项成绩都比去年伦敦奥运会冠军王明娟高,其中总成绩比王明娟多了9公斤。女子53公斤级黎雅君抓举成绩为105公斤,打破了中国运动员李萍创造的103公斤的原世界纪录。黎雅君夺冠的总成绩,也比去年伦敦奥运会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亚多1公斤。

  邓薇在女子58公斤级中夺冠的总成绩,则比去年的奥运会冠军李雪英少7公斤。邓猛荣在63公斤级比赛中,以251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去年奥运会冠军哈萨克斯坦队的马内扎总成绩是245公斤。女子69公斤级,去年伦敦奥运会中国队战略放弃参赛,朝鲜选手林正心夺冠的总成绩为261公斤。这次全运会该级别比赛,谢虹丽与向艳梅总成绩都是265公斤,谢虹丽因体重较轻夺冠。康月在女子75公斤级中夺冠总成绩290公斤,只比去年的奥运会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贝多娃少1公斤。周璐璐在75公斤以上级上夺冠的总成绩比去年奥运会少3公斤,但该级别目前她是绝对的统治者。

  龙清泉在男子56公斤级中夺冠的成绩,超过了去年朝鲜黑马温熙哲3公斤,该级别本次全运会亚军的成绩也比去年的温熙哲多1公斤。男子62公斤级,谌利军夺冠的总成绩比去年朝鲜选手少6公斤。王者归来的廖辉,在69公斤级中夺冠的成绩也比去年的林清峰高4公斤。天津选手吕小军在77公斤级,继去年奥运会以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冠后这次全运会再次顺利拿到金牌。随后的四个男子大级别,我们与奥运会冠军的水平还有较大差距。

  老将新人:有人砸锅有人露头角

  女子53公斤级,25的湖南老将李萍是该级别世界纪录保持者、前两届全运会冠军,决赛中她挺举三次挑战126公斤均告失败黯然出局。男子56公斤级,去年在伦敦奥运会上意外输给朝鲜选手获得银牌的吴景彪,这次全运会表现一般,抓举和挺举都是最后一把勉强成功,最终只收获第四名。

  男子62公斤级更是上演了新人战胜老将的好戏,20岁的谌利军战胜两位福建名将丁建军、张杰夺冠。廖辉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上演王者归来,被禁赛近三年的他轻松夺冠,但他本人对自己的成绩还不太满意,他渴望再到世锦赛的舞台上去证明自己。29岁的吕小军在男子77公斤级中表现坚挺,他夺冠的总成绩比亚军苏达金高出10公斤。85公斤级上演悲情一幕,统治者27岁的陆永满身伤病,三把抓举失败直接演砸锅。34岁的广东老将蒋海荣终于夺冠,这是他连续第四次参加全运会。

  新人方面,女子48公斤级的谭亚运战胜该级别大热田源夺冠,21岁的她表现比较出色。湖北选手周俊经历了去年的奥运会风波,这次能在58公斤级中收获银牌也是很不错,1995年出生的她是本届全运会最年轻的举重亚军。女子69公斤级,谢虹丽、向艳梅两位1992年出生的选手表现突出。

  男子举重方面的新人,是62公斤级的谌利军,目前才20岁的他是新奥运周期我们在该级别上的生力军。男子大级别中国选手依然比较弱,但获得105公斤级冠军的杨哲比较有潜力。这次他夺冠的成绩395公斤虽然不够理想,但他今年上半年曾以416公斤的成绩在全锦赛上夺冠,这个成绩超过了去年伦敦奥运会冠军4公斤。 (搜狐体育 仁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401504.shtml report 3343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举重比赛全部结束。在男女共15个级别的较量中,山东选手获得四金占据举重金牌榜榜首。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举重军团收获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