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其他 > 2013全运闭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闭幕表演环节仅16分钟 跳绳踢毽跳皮筋亮相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还记得开幕式上的广播操、踩高跷、太极球吗?那个没有大腕、没有烟花的开幕式似乎已经简单到了极致。

  不过,昨天记者获悉,本届全运会的闭幕式将更加“简陋”,算上运动员入场、退场等时间,总长也不足50分钟,表演环节的时间仅16分钟,而表演的节目依然凸显全民健身的主题:跳绳、踢毽子、跳皮筋……

  本版撰稿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殷小平 刁勇 张晨瑆(沈阳今晨电)

  表演只有16分钟 闭幕式合练时间不足10天

  和开幕式不同,闭幕式的演出场所从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搬到了隔壁的辽宁体育训练基地综合馆。

  “本届全运会闭幕式的主题依然是体育和全民健身,出于多种考虑,闭幕式的合练时间比较短。”本届全运会的闭幕式执行导演张湄告诉记者,整台闭幕式的总体时间将控制在50分钟以内,群众演出方面只有16分钟。

  “本届全运会闭幕式的合练时间比较短,是从9月3日才开始进行。”张湄告诉记者,“9日那天,我们又加了100多个踢毽的演员,这些叔叔阿姨都很不容易,所以我们会在保证他们休息的基础上,让他们多适应适应场地。”

  “十二运”闭幕式原定是在晚上7时30分开始的,但由于种种原因,组委会最终在本月6日时决定将闭幕式时间调整到了下午4时,这就使得不少前期准备的工作需要进行后续调整。但可以肯定的是,闭幕式演出中所有呈现出的元素都是辽宁省内的元素。

  在历届全运会中,圣火的熄灭仪式历来都是观众们关注的焦点,然而在本届全运会上,主火炬被放置在奥体中心内与闭幕式并不在一个场馆里,对此,张湄告诉记者,在熄灭主火炬时,观众将可在闭幕式现场大屏幕上看到全过程。

  表演者来自民间 但是节目个个都很精彩

  据张湄介绍,本届全运闭幕式表演环节虽然很简单,但是个个都很精彩。

  全运会闭幕式上的武术表演可谓惊心动魄、精彩纷呈,9位来自辽宁武术队的专业队员将穿着不同颜色的服装表演太极、长拳等武术招式,并持大刀、长枪等传统兵器对打。除此之外,在他们周围还有一群穿着白色功夫装的孩子,格外亮眼。

  花式踢毽的表演者来自民间,由沈阳的33位和丹东的14位花毽爱好者共同完成。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68岁,最小的有20多岁。虽然来自民间,但是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比如佛顶珠这个动作,踢完后毽子刚好落在表演者的脑门儿上,特别好看,也是需要功力的。”

  另外,4分多钟的艺术体操表演,将把观众们带入力与美的完美世界中,而在此次闭幕式的舞台上,刚刚在全运会艺术体操团体总分赛中获得冠军的辽宁队选手也有望亮相。

  在闭幕式上,花式跳绳的表演也将给观众美轮美奂的享受:双摇360度旋转、跳绳在胯下交换、摇大绳等,而且这些跳绳动作还将融入街舞元素。辽宁省跳绳俱乐部秘书长李春凯说,参加闭幕式街舞表演的演员们每天晚上都会出现在沈阳的北陵公园、大东广场、中山广场、铁西体育馆、五里河公园等群众锻炼身体的场所。

  继续高举节俭大旗 颁奖环节改为宣读奖项

  全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杨嵘介绍说:“这次的闭幕式我们压缩到了一小时以内,原先还有一些颁奖环节,这次也改为只是宣读奖项,只留下必要的环节。全民健身展示这方面,我们也压缩到了16分钟,整个闭幕式短小精悍,凸显简约之风。”

  除了开幕式场内的部分尽量压缩,场外的保障也尽量恪守节俭的原则,据了解,十二运闭幕式时,保障车辆预计不超过317台,较开幕式时减少一半。

  在开幕式火炬传递的环节,很多奥运冠军纷纷亮相,到了闭幕式上,连奥运冠军都没有亮相的机会了,张湄告诉记者:“闭幕式全部都是辽宁省内现有的元素,武术表演的、最主要的九个人,都是获得过全国冠军的辽宁籍运动员。”

  “如果将开幕式比作龙头的话,那么闭幕式就是一个凤尾。”全运会开闭幕式总撰稿曲波告诉记者,“龙头和凤尾应该是相映生辉的,我们力求将他们做到同样精彩。”

  闭幕式流程

  仪式部分:

  主持人主持闭幕式——各代表团运动员入场——唱国歌——工作人员宣布比赛成绩——公布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名单——相关领导致辞——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致闭幕辞——领导人宣布闭幕——运动员退场——降会旗,熄灭圣火——交接会旗(时长约为30分钟)

  表演部分:

  太极武术表演——艺术体操表演——花式跳绳表演——花式踢毽及花式跳皮筋(时长约为16分钟)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17188.shtml report 2188 还记得开幕式上的广播操、踩高跷、太极球吗?那个没有大腕、没有烟花的开幕式似乎已经简单到了极致。不过,昨天记者获悉,本届全运会的闭幕式将更加“简陋”,算上运动员入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