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浙江专题 > 2013全运浙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告别时刻老将终圆梦 全运会摔跤项目盛江夺金牌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王刚

  一个漂亮的后空翻,然后双膝跪地,亲吻赛台。这是浙江摔跤名将盛江今晚告别摔跤台的方式。

  对于盛江来说,这枚全运会的金牌弥足珍贵,三次参加奥运会,四次参加全运会,得到的却是一次次的失利,让他几乎放弃了这项运动,然而就在几乎绝望的时候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东西,人生的戏剧性,莫过于此。

  对于盛江来说,摔跤这条道路走得艰辛异常。

  当初少体校毕业后,他没考上中专,连考技校也落榜,只好到省队混日子,谁知却拿下了全国少年比赛的冠军,还意外进入了摔跤名将盛泽田的法眼。此后,他进国家队,并成为了中国古典式摔跤的一员猛将,他的道路似乎一片光芒。

  不过在雅典奥运会的小组赛中,盛江倒在最后一场比赛,遗憾出局。此后,伤病不仅让他放弃了随后的全运会,也几乎走到了退役的边缘。

  但是他对于摔跤却始终是放不下,不久后又开始走进摔跤场。此后,他拿过亚运会亚军、北京奥运会第五名、山东全运会亚军……他再次成为中国男子古典式摔跤的领军人物,可惜他的脖子上,始终缺少一枚大赛的金牌。

  这次来辽宁,已经处于半退役状态的盛江也是抱着最后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一路杀进决赛,并如愿夺冠,这也是浙江第一枚全运会摔跤金牌。“金牌是几代浙江摔跤人的梦想。如果我放弃,若干年后,浙江摔跤可能就不会给人留下任何记忆。”盛江这样说。

  而盛江的这枚金牌,不仅是浙江的第一枚全运会摔跤金牌,也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枚,因为摔跤这个项目如今面临着生死审判。

  今天,记者在赛场看到,真正买票前来看摔跤比赛的人几乎一个都没有,绝大部分都是赠票。即便是赠票,大部分人也是来看个热闹,记者上前询问了几名观众,没有一个人表示能看得懂摔跤的规则。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浙江队领队黄任行也承认,摔跤的规则确实太复杂,一般人看不懂。

  据悉,再过几天,第125届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摔跤将与棒球、垒球等一起争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一个临时大项席位,最终结果将马上揭晓。而一旦摔跤未能如愿再次进入奥运会,那么,届时连全运会的大门也会向摔跤关闭。盛江说,他对此觉得很痛苦,“一旦摔跤这个项目没有了,摔跤人将不得不转项,前途也未知。”

  盛江此前曾表示,他计划在全运会之后退役,然后担任摔跤教练,不会离开摔跤这个圈子。但是,当这个圈子都不在了,他还能如愿吗?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32893.shtml report 1141 一个漂亮的后空翻,然后双膝跪地,亲吻赛台。这是浙江摔跤名将盛江今晚告别摔跤台的方式。对于盛江来说,这枚全运会的金牌弥足珍贵,三次参加奥运会,四次参加全运会,得到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告别时刻老将终圆梦 全运会摔跤项目盛江夺金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