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粤男篮今争霸 东道主首次跻身全运会男篮决赛

来源:沈阳日报

  在昨天进行的十二运男子篮球成年组半决赛中,东道主辽宁男篮以100比81战胜江苏男篮,在喜获5连胜的同时,也是自1997年第8届全运会之后,首次跻身全运会决赛。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实力强劲的广东队战胜山东队。这样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男篮成年组决赛中,众望所归的辽粤男篮之战将正式上演。

  16年后再次晋级决赛

  面对小组赛曾经战胜过江苏男篮,昨天的半决赛辽宁男篮一改慢热毛病,一开场就打得非常犀利,半场结束就已经领先了22分,奠定胜局。这次晋级决赛,也是辽宁队继1987年、1993年、1997年之后,第四次杀入全运会男篮决赛,不过此前三次辽宁男篮都是在决赛中惜败无缘冠军。

  比赛之后,辽篮主教练吴庆龙照例把自己和队员们锁在更衣室里,谁也不知道他到底在同队员讲些什么。然而,辽篮昨晚的一场胜仗让自己至少坐稳了亚军的位置。对于吴庆龙来说,就只剩下与广东队的最后一搏。

  郭艾伦越来越成熟

  这场比赛,郭艾伦独砍26分、5个篮板和7次助攻,再次证明了他的速度优势。从后场发动进攻,到最终“一条龙”结束战斗,这样的镜头,全运会多次出现,CBA赛场多次出现,就算到了世界赛场,郭艾伦同样丝毫不怵。

  对于郭艾伦的表现,吴庆龙也十分满意:“我觉得他成熟很多,但是严格要求的话,他还是有所欠缺。他的优势很突出,但还需要传球更智慧一些。”

  尽管郭艾伦、杨鸣、贺天举、韩德君、张庆鹏、李晓旭、巴特尔、吉喆等人组成前所未有的豪华阵容,他们的实力甚至足以跟广东队掰掰手腕,但吴庆龙此前始终担心球队的磨合问题,如今比赛打到尾声,他表示:“我觉得这几场比赛打下来还不错,我们队磨合时间比较短。国家队回来两个伤号,李晓旭和郭艾伦,说心里话到现在也没完全好,比赛结束都马上接受治疗,应该说要总结的话,这场球磨合差不多,大家心态不错。”

  展望决战出言谨慎

  对于吴庆龙来说,这是他第一次以辽宁队教练员的身份参与到全运中,更是他历经十年重新回归辽宁后的一次证明。尽管全运会在赛程设置上,对辽宁可谓是十分有利,但要拿下整个比赛却是相当的不易,吴庆龙所承受的压力常人无法想象。

  昨日赛后,吴庆龙开心地表示:“现在全队已经磨合逐渐到位,队员们心态也不错,明天的比赛会再接再厉”

  面对公认的最强队广东,吴庆龙出言谨慎,一如他一贯的风格,他说:“我们肯定会认真准备。”

  今天,辽宁与广东队的决战也是十二运的压轴大战,关注度颇高,辽宁男篮也希望用这个含金量最高的冠军来给辽宁代表团本次十二运上的表现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报记者 马骋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42963.shtml report 1354 在昨天进行的十二运男子篮球成年组半决赛中,东道主辽宁男篮以100比81战胜江苏男篮,在喜获5连胜的同时,也是自1997年第8届全运会之后,首次跻身全运会决赛。在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