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游泳队狂揽15金 接力项目老中青三代齐上阵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全运会游泳比赛,浙江游泳队狂揽15金特派记者 楼栋

  游泳压轴大戏

  主角还是浙江水军

  全运会游泳比赛,浙江游泳队狂揽15金

  特派记者 楼栋

  早报沈阳电 昨天,全运会游泳赛事最后一个比赛日,压轴大戏还是由浙江“水军”一肩挑。

  孙杨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可能是所有游泳项目中最没有悬念的,而在最后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徐嘉余、毛飞廉、吴鹏和吕志武组成的浙江队也以压倒性优势夺冠,为浙江游泳队夺取了本届全运会上的第15块金牌。

  虽然没有成为赛前传说的“七金王”,但孙杨还是收获了5块金牌,成为本届全运会的头号“多金王”。

  “这是我的第5块金牌,很开心,今天教练对我的成绩没有要求,只要求冠军。”孙杨赛后说道,“世锦赛结束后有点累,一个月内参加了两个高强度比赛,比赛结束回去好好总结得与失,把身体养好,多陪陪家人,好好放松。争取明年有好的开始。”

  虽然在全运会夺金没遇到任何挑战,但记者们对孙杨的要求仍然是高标准的,昨晚他1500米自由泳的夺冠成绩比在伦敦奥运会时慢了20多秒,有人对此提出了疑问。

  孙杨轻松地为自己解压:“其实作为运动员来说,每个阶段都有训练目标,伦敦奥运会是在我状态最好的时候。奥运会之后,其他选手的状态其实都有所下降,我要做的是维持,对1500米自由泳的成绩不会关注太多,还是希望到2016年奥运会的时候游出好成绩。”

  如果说1500米自由泳的轻松夺冠,属于孙杨个人能力的体现,那么接力项目展示的则是浙江游泳的整体水平。从吴鹏到吕志武,再到徐嘉余和毛飞廉,浙江队可谓是老中青三代齐上阵。对于吴鹏和吕志武来说,这块金牌是他们告别全运赛场的句号,而对“90后”年轻选手来说,是对冲击更高目标的激励。

  “赛前没想到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能拿到3块金牌。”18岁的小将徐嘉余赛后说,“下一个目标是明年亚运会,我会尽自己全力去完成接下来的比赛。”

sport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jrzb.zjol.com.cn/html/2013-09/12/content_2322839.htm?div=-1 report 1118 全运会游泳比赛,浙江游泳队狂揽15金特派记者楼栋游泳压轴大戏主角还是浙江水军全运会游泳比赛,浙江游泳队狂揽15金特派记者楼栋早报沈阳电昨天,全运会游泳赛事最后一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