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乒乓球 > 2013全运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乒决赛马龙获金牌 刘国梁:他是未来中坚力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前晚,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在辽宁鞍山落下帷幕。在最扣人心弦的男子单打决赛中,马龙鏖战七局险胜16岁小将樊振东,夺得这枚沉甸甸的男单金牌。

  马龙的表现让在看台上观战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也连声夸赞:“马龙这么多年一直在交学费,心理这一关很难突破。过了心理这一关,他就是中国乒乓球队未来的中坚力量。以后再碰到这种要命的比赛,我希望他能记住今天这种感觉。”

  虽然全运会是国内赛事,但刘国梁认为,这对心理承受能力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马龙终于迈过了心理这个关,这是男孩向男人的过程转变。”意外闯入决赛的小将樊振东同样获得盛赞,刘国梁将他称为“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

  相反,另外两名主力球员却遭到了狠批,当中就包括作为大满贯得主却在本届全运会上颗粒无收的张继科。“我觉得他(张继科)还差一个‘境界’,”刘国梁说,“我不担心他能否拿到冠军,而是担心他能否对自己的要求、训练备战、内心的渴望完全做到。显然,与马龙、王皓相比,张继科在这方面做得完全不够。”同样受到批评的还有获得男单铜牌的许昕:“无论技术、心理还是意志品质,他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45490.shtml report 970 信息时报讯(记者邓菲菲)北京时间前晚,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在辽宁鞍山落下帷幕。在最扣人心弦的男子单打决赛中,马龙鏖战七局险胜16岁小将樊振东,夺得这枚沉甸甸的男单金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