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1500米自由泳摘金 参赛六项最差也获得季军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6点30分,全运会游泳赛场进行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的较量。这一项目赛前的最大看点是“孙杨能否夺得全运会第五枚金牌”,世界纪录保持者不负众望,稳稳地获得自己的全运第五金。

  退出接力赛 全力拼主项

  1500米自由泳是孙杨的最强项,外界的评价是“这一项目上,孙杨在国内没有对手”。因此前一天预赛时,解放军选手祖立军获得预赛第一,孙杨获预赛第二的成绩也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孙杨在本届全运会上报了7个项目,他能否将7金收入囊中也就成了热门话题。不过在之前进行的比赛里,孙杨收获了四枚金牌,而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上只获得一枚铜牌。金牌旁落,孙杨并没有多少沮丧:“更多精力还会放在自己的主项上,希望把200、400、1500做得更完美一些。”

  由于昨晚的1500米自由泳和孙杨原本预计参加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只有半个小时间隔,所以他最终决定退出4×100米混合泳接力,1500米自由泳决赛也就成了他在本届全运会上参加的最后一个项目。

  入水便领先 触壁把手伸

  孙杨被分在第五道,预赛获得第一名的祖立军就在他旁边的第四道。不过,没有爆冷,没有犯错,孙杨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几乎从比赛一开始,孙杨就占据了领先位置,他身后的选手被越落越远。当现场大屏幕的镜头切换到近景时,画面上只能看到孙杨一个人。

  或许是兼项太多,1500米的后程阶段,孙杨逐渐显出一丝疲态。但优势依然是他的,只是当最后一个100米时,看台上全都起身观赛的观众发现,其实孙杨距离自己的世界纪录很遥远,而他在最后阶段也没有刻意加速——14分31秒02是他的最好成绩,而昨天在沈阳,他的成绩是14分53秒17。终点触壁后的孙杨很兴奋,冲着观众伸出双手,比出五根手指,象征本次全运会他拿到的五块金牌。湖南选手杨之贤获得亚军,另一名湖南选手王柯成得到铜牌,预赛成绩排名第一的祖立军排名第四。

  赛后称太累 想好好放松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杨神态轻松。在泳池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刚刚开始,孙杨转头看着电视转播,直到被提醒,才恍然该轮到自己发言。

  这是他在本届全运会的第五枚金牌,孙杨表示:“这是个人第五块金牌,其实今天教练对我的成绩没有太多要求,只是希望我把冠军拿下来。”他承认自己很疲劳:“确实挺累的,毕竟一个月内参加两个大赛。而且我一直在感冒,每天早上起来,鼻子特别塞。回去以后好好休息,好好放松,多陪陪家人,希望明年能有好的成绩。”

  昨晚孙杨1500米自的成绩比伦敦慢了20多秒,比巴塞罗那慢了10秒。不过他自己并不是太在意:“每个阶段都有训练目标,伦敦是我状态最好的时候,针对奥运会进行训练。奥运会后会有下降,重要的是维持住自己的水平。现在1500米的成绩不用太关注,我希望把最好的状态留到2015年和2016年,留到巴西(里约奥运会)。”

  孙杨对浙江泳军也充满自信,当有记者提到“浙江队已经获得14枚金牌”时,孙杨马上笑着打断,指了指电视屏幕:“是15枚,这块接力金牌肯定也拿到了。”他透露,浙江游泳队“引进了新的训练理念,所以我们现在的实力平均上升,不是只有我、叶诗文或者汪顺。大家也看到了,我们派出二队的话,也可以拿到接力的冠军。希望浙江游泳能越走越好,也希望浙江游泳能帮助中国游泳取得更好成绩。

  晨报辽宁专电 特派记者

  周萧 亢雪松

  ■收官日

  游泳比赛决出最后四枚金牌

  破纪录 就差一点点

  晨报辽宁专电(特派记者 周萧 亢雪松)昨天晚上,全运会游泳赛场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收官战决出了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4×100米个人混合泳接力、男子4×100米个人混合泳接力四个项目的金牌。

  女子50米自由泳赛前的最大看点在于全国纪录能否被打破——此前的全国纪录是乐靖宜创造的24秒52,这一保持了近20年的成绩也被称作是“神级纪录”。上海小将陈欣怡夺得了金牌,遗憾的是,尽管一度向全国纪录发起冲击,但她最终的成绩是24秒61,全国纪录依然无可撼动。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赛前被视作“上海队提前预定”,上海队在比赛中确实表现出超群实力,尽管浙江队有叶诗文和傅园慧参赛,但上海队依然以绝对优势夺取冠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被称作是广东和浙江两队的“争霸战”,浙江队派出的阵容是徐嘉余/毛飞廉/吴鹏/吕志武,他们从第一个姿势仰泳就开始领先,虽然第二棒的蛙泳被广东队超越,但第三棒的吴鹏追回差距,吕志武则在最后一棒锁定胜局。浙江队夺得冠军,广东队收获亚军。

  ■羽毛球

  湖北队收退赛礼

  晨报辽宁专电(特派记者 周萧)昨天下午,全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打响。由于江苏选手成淑在比赛中意外受伤,所以赛会头号种子、湖北组合赵芸蕾/王晓理获得女双冠军。

  第一局的争夺里,赵芸蕾/王晓理一度以大比分领先,并最终以21比15取胜。进入次局比赛后,汤金华/成淑的表现更加积极,给头号种子制造了压力。但在双方战成19平时,成淑在一次救球时不慎滑倒,经过一次医疗暂停后,她依然无法继续坚持比赛,江苏队无奈弃权,赵芸蕾/王晓理最终夺冠。

  ■艺术体操

  东道主强势摘金

  晨报辽宁专电(特派记者 周萧)全运会艺术体操昨天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在集体全能的较量里,东道主辽宁队轻松获得金牌。

  辽宁队艺术体操的实力强大,在9日进行的比赛里,她们获得了团体总分赛冠军。昨天的集体全能赛,其他队伍几乎没有给辽宁队制造任何麻烦,在十棒比赛和三球两带两个单项上,东道主有完美发挥,都获得了最高分。最终,辽宁队以32.20的总分获得冠军,四川队惊险战胜浙江队夺得银牌,浙江队最终名列第三。

  ■女足

  江苏小女足问鼎

  晨报辽宁专电(特派记者 周萧)昨天,全运会U18女足进行了决赛的争夺。江苏队以2比0击败河南队,夺得冠军。

  河南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强势,以全胜成绩出线,此后在半决赛里通过点球决战击败辽宁队。江苏队与河南队同分在一个小组,出线后,她们半决赛淘汰了北京队晋级。两支球队再次相遇,江苏队报了小组赛输给河南队的一箭之仇:比赛开始后,江苏队的攻势占据主动,第31分钟,苏菲凌空抽射破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第71分钟,李梦雯的进球令江苏队锁定胜局。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47098.shtml report 4713 昨天下午6点30分,全运会游泳赛场进行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的较量。这一项目赛前的最大看点是“孙杨能否夺得全运会第五枚金牌”,世界纪录保持者不负众望,稳稳地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